山西出让10个煤层气区块探矿权

作者:王飞航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7-08-28
为促进煤层气勘查开发,山西省国土资源厅近日发布煤层气区块探矿权公开出让公告,将以招标方式竞争性出让10个煤层气区块探矿权。

其总面积约2043平方公里,预测煤层气资源量约为4300亿立方米。

2016年4月,国土资源部将过去直接受理审批的山西省行政区域内的煤层气勘查开采审批事项部分委托下放至山西省。山西省随后出台了《关于煤层气矿业权审批和监管的实施意见》,提出今后煤层气矿业权将在经山西省政府同意,并执行国土资源部统一规定的情况下,实行竞争出让。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周际鹏说,国土资源厅近日通过门户网站和有关媒体向社会发布了煤层气区块探矿权公开出让公告,此次出让共涉及柳林石西、介休、平遥南等10个区块,各区块面积在51-299平方公里之间,总面积约2043平方公里,预测煤层气总资源量约为4300亿立方米,将以招标方式竞争性出让。

据介绍,此次招标出让的煤层气区块勘查许可证有效期为3年3个月,前3年为勘查期,后3个月为考核期。勘查期内勘查投入完成率100%(含)以上的,探矿权可按原面积延续;勘查投入完成率30%(含)-100%(不含),可按勘查投入完成比例,扣除相应面积,办理探矿权延续;勘查投入完成率不足30%,退出全部区块面积,依法注销勘查许可证。

据悉,山西今后将分期分批投放煤层气探矿权,今年计划投放10-15个探矿权,2018年投放10-15个探矿权。新出让的煤层气区块将全面实施勘查承诺制,到期未完成勘查承诺的按比例核减区块面积。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