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建危化品风险预防大数据平台

作者:翁国娟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7-08-30
浙江省安监局日前向全省各地市安监局下发《浙江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预防大数据平台建设工作方案》。

目前该项工作已全面启动。《方案》计划用半年左右的时间,建立起一个覆盖全省的大数据平台,形成危化品信息共享机制。

本次数据大平台的纳入对象覆盖了危化品生产企业、仓储经营企业,以及使用危化品的企业、加油站等。根据《方案》安排, 第一阶段今年8月至10月,将完成危化品生产企业安全风险摸排,建立安全风险数据库与安全风险分布地图,实施安全风险日志管理;第二阶段11月至12月,完成仓储经营企业、使用危化品的化工企业、加油站等的安全风险摸排,建立安全风险数据库与安全风险分布地图;第三阶段2018年1月至2018年3月,探索全面实施危化品使用单位安全风险摸排的机制;探索建立经营企业、使用危化品的化工企业和使用单位的安全风险日志管理。最终实现与省危险化学品登记中心数据全面对接,形成本地区安全风险数据库与安全风险分布地图。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