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休斯敦一化工厂受飓风影响发生爆炸

作者:高路 刘立伟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7-09-01
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地区东北部一个化工厂8月31日凌晨发生爆炸并起火。该化工厂负责人表示,化工厂受“哈维”飓风影响停电,导致存储的化学物质无法降温,因而发生爆炸。

爆炸引起的黑烟直冲天空,幸而未造成人员伤亡。据了解,化工厂内存储的化学物质为一种过氧化物,一个存储容器当天凌晨因温度过高发生爆炸。

爆炸发生时,化工厂周边的民众大多已经撤离。有关部门警告那些尚未撤离的民众待在屋内,关闭空调和门窗。当地消防部门表示,浓烟“没有毒性”,但未明确表明吸入浓烟是否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该化工厂负责人日前已经预计,如果无法恢复电力,化工厂发生爆炸是必然的。化工厂所有员工以及周边300多户居民已于29日晚撤离。爆炸发生后,化工厂负责人表示,厂内还有另外8个存储相同化学物质的容器,未来可能陆续发生爆炸。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