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邦安全专家:工艺安全管理要落实到个人

作者:方君基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7-09-04
8月31日~9月1日第十二期杜邦安全管理公开课在烟台举办。

“我们现在的工艺流程图比较老旧,没有及时更新,导致新员工不太清楚,具体情况仅有老员工知道。这是大部分企业生产负责人都存在的困扰。因此,工艺变更必须要有完整准确的工艺流程图,并且要落实到每一个相关的工作人员。”8月31日~9月1日在烟台举办的第十二期杜邦安全管理公开课上,杜邦安全管理顾问韩启明如是说。

“当工艺变更时,一个准确的工艺流程图不仅节省成本,而且更加安全。”韩启明表示,每当有工艺发生变化时,杜邦都会将原图纸发放到班组,班组对图纸进行详实标注,技术部对标注的图纸审核后,才会对工艺进行变更。对此,韩启明介绍,杜邦有专门的岗位对工艺流程图进行管理、升级,升级后的图纸会发放到每一名员工手中,确保操作安全。

此次培训的主题是全生命周期的过程安全管理。授课老师从过程安全管理、技术管理、设备管理、人员管理、全生命周期的工艺安全管理等方面,与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公开课内容丰富、很实用,专业性非常强,学到了真正的技能,回到企业后会把学到的东西逐步加以实践,促进企业的安全管理不断升级。

培训结束后,主办方为学员颁发了由杜邦认证的结业证书。据了解,下一期公开课将于9月28~29日在天津开班,培训内容为安全管理领导力培训。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