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董事长王玉普呼吁:加强金砖能源贸易和投资合作

作者:宜班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7-09-05
9月3日,中石化董事长王玉普在厦门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作为嘉宾参与了“贸易与投资”为主题的专题研讨。

董事长王玉呼吁,金砖国家应进一步加强能源贸易和投资合作。

在谈到金砖国家如何推动贸易与投资合作的问题时,王玉普说,一要坚定信心、积极挖掘潜力。从这几年情况来看,金砖国家市场潜力很大,一定要看到发展的潜力和机遇,真正打造贸易和发展共同体。二要积极创新,打造合作平台。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上海峰会上,中石化推出了易派客平台。该平台不仅交易中国产品,也已推出国际业务平台,得到金砖国家广泛赞誉和积极参与,已被列为金砖国家2017年8项核心成果之一,这是中石化积极创新探索新的合作和贸易模式的重要成果。三是要优势互补,加强能源合作。金砖国家内部能源合作互补性很强。俄罗斯、巴西是能源大国,也是天然气主要出口国,中国、印度是能源需求大国,各国各有所需、各有优势。各国发挥好各自优势,不断推进能源贸易和投资合作,必定能进一步促进贸易和投资增长。

针对加强能源贸易和投资合作,王玉普建议,一要深化能源基础设施合作,提升互联互通水平。各方应加大在港口、码头在能源、油气合作方面的投资。二要加强能源技术交流,促进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要着重在能源开采、加工、节能环保以及新能源领域开展技术交流,加快能源技术的研发和转化,提高能源生产和利用效率。三要推进能源行业标准合作。金砖五国和“金砖+”国家应在行业标准方面加强协调和沟通,以此推动各国能源合作发展。四要进一步沟通和协调各国能源政策。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