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套2万吨SEPS工业化装置投产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7-09-06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发布消息称,8月31日,国内首套年产2万吨热塑橡胶SEPS(氢化苯乙烯/异戊二烯共聚物)工业化装置在巴陵石化建成投产。

这标志着巴陵石化成为全球第三家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工业化生产SEPS的企业,填补我国SEPS产品研发生产的空白。

2012年,巴陵石化和北京化工研究院合作开发的年产2万吨新型热塑橡胶——SEPS生产成套技术工艺包。2014年,巴陵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参与的“氢化苯乙烯/异戊二烯共聚物成套技术开发”项目被列为中国石化“十条龙”科技攻关项目。近两年,巴陵石化在SEPS工业化生产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SEPS加氢度、成品中金属离子含量均达到控制指标,为该产品的工业化生产扫除了关键技术障碍。

SEPS是热塑性弹性橡胶SIS加氢后的高端环保升级产品。我国SEPS产品全部依赖进口,价格高昂,主要用于润滑油增黏和制造润滑油脂、光缆密封油膏、化妆品、涂覆革(人造革)及透明弹性体和膜制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