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能源债转股落地逾百亿元

作者:耍旭祥 贾永强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7-09-12
9月8日,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公司发布消息称,该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和河南投资集团合作的债转股项目第二期50.01亿元资金顺利到位。

这是继6月29日河南能源成功落地河南省首单市场化债转股50亿元后取得的又一进展。至此,河南能源市场化债转股项目落地突破百亿元。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合作的市场化债转股125亿元顺利通过建行总行批准,今年6月首期资金50亿元已落地。河南能源与各大金融机构共签订债转股合作框架协议475亿元。”河南能源化工集团负责人对中国化工报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在与建行合作的市场化债转股落地到位资金100.01亿元的同时,河南能源与其他金融机构市场化债转股业务也在积极有序开展,体现了建行等各家银行在推进河南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深化国企改革方面的典型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

据了解,根据河南能源的产业布局,与建设银行设立的125亿元的转型发展基金将投资到集团及所属产业板块。河南能源根据市场化债转股的需求适时成立了河南能源产业发展公司及化工新材料公司作为市场化债转股运作平台。此次50亿债转股资金,大部分用于缓解河南能源化工板块八大园区的到期债权债务,盘活闲置资产和“半拉子工程”。

河南能源是河南省属第一大国有企业,今年前8个月,河南能源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036.6亿元,同比增长22.3%;完成利润总额8.2亿元,同比减亏增盈55.2亿元;上缴税费61.3亿元,同比增长96.7%;完成项目投资27.1亿元,同比增长86.3%。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