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家化工企业上榜2017中国企业500强(附榜单)

文章来源:国际在线 发布时间:2017-09-13
2017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日前出炉。

榜单显示,今年入围门槛的营业收入为283.11亿元,提升幅度为史上之最,国家电网、中石化、中石油、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筑分别位列榜单前五。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中国企业500强中,制造业复苏,金融行业利润有所下降。50家化工企业上榜,化工企业前十名分别是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恒力集团有限公司、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榜单显示,中国500强企业去年营收总额达到64万亿元,较上年增长7.64%,扭转了连续两年下滑的态势。从行业来看,受行业周期、去产能影响,煤炭钢铁等重点行业减亏十分明显。制造业有所复苏。500强企业中,245家制造业企业共实现净利润5493亿元,占500强净利润总额的19.42%,是近六年来首次显著反弹。而金融行业利润有所下降。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行、建行、交行五大国有银行的净利润合计占比不到33%,这一比例连续三年下降。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制造业的利润主要还是来自少数企业,其中净利润超过100亿元的制造业企业有24家,净利润加在一起,占制造业上榜企业净利润将近50%。其它大部分制造业企业仍是艰难求生。

从近4年500强榜单变化来看,共有118家企业进出榜单。退榜企业基本上都是黑色冶金、建筑业、煤炭采选业等传统产业,新进榜单企业不少是国家鼓励加快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企业,像互联网服务、电力电气设备制造、多元化投资等。

2017中国企业500强名单(石油化工企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