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督查组督查济宁市油品升级

作者:谢忠设 杨中现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7-09-13
9月7日,国家、山东省督查组对济宁市国六标准油品升级工作开展督查,市经信委经济运行办主任倪杰等同志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在检查了济宁市一座高速服务区加油站、一座中石化曲阜油库,一座城区加油站后,对济宁市经信委牵头开展国六标准油品升级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在济宁市市经信委、市发改委、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环保局、驻济宁中石化、中石油参加的国六标准油品升级工作情况座谈会上,督查组要求济宁以“保护蓝天白云、净化地水资源”为宗旨,做好油品升级工作。

济宁市经信委经济运行办主任倪杰介绍说,首先切实利用报纸电视等新媒体开展多种方式的国六标准油品升级宣传工作,其次让成品油经营者和消费者能明白油品升级的意义、具体时间和要求,第三同时要求各加油站都签订按时完成国六标准油品升级承诺书,突出诚信经营、质量诚信、计量诚信、诚信服务等内容。

记者了解到,济宁市油品升级工作开展扎实有力、油品置换完成率高、油品置换快。济宁市7座油库全部提前置换升级供应国VI标准车用汽、柴油,411座零售加油站提前置换升级销售国VI标准车用汽、柴油。中石化、中石油加油站绝大多数已置换完成。济宁市民营社会加油站大多数油源采购于中石化、中石油油库,占全市加油站总数的78%,确保了到9月底前全部完成置换销售国 Ⅵ标准车用汽、柴油。济宁市加油站油罐更新改造任务完成358座、1353个油罐,改造面分别达到51.6%、50.5%。未更新改造307座加油站已做出更新改造行动计划。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