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原油产量自3月份以来首度下降

作者:忆松 文章来源:腾讯证券 发布时间:2017-09-14
据国外媒体报道,据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周二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今年8月份欧佩克的原油产量出现今年3月份以来的首次下跌。

这是因为欧佩克中的部分关键成员国限制了原油产量。据欧佩克的原油产量报告显示,上个月,欧佩克十四个成员国的日原油产量为3276万桶,这较7月份的日产量下降7.91万桶。

欧佩克已经与俄罗斯等石油生产国展开合作,努力控制日原油产量减少180万桶。这些石油出口国已经开始尝试控制全球市场的石油供应过剩问题和降低全球石油库存。

受沙特阿拉伯决定延长减产协议至明年3月份的鼓舞,国际油价本周得到了一定的支撑。欧佩克表示,今年7月份,世界经济合作和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大部分为发达国家)的原油库存保持在较五年平均库存高1.95亿桶的水平。

但是由于欧佩克的两个成员国利比亚和尼日利亚依然在增加原油产量,使得要削减全球原油库存的任务变得十分艰难。此前由于利比亚和尼日利亚持续内乱原油产量已经大幅减少,欧佩克豁免了对这两个国家的石油减产令。但是这两个国家的原油产量的复苏速度超出了大家的预期。

在利比亚,这一增产趋势在上个月有所缓和,该国上个月的日平均原油产量减少了月11.2万桶至89万桶。受内乱影响,该国最大油田Sharara的石油生产仍遭受持续的零星破坏。

不过,尼日利亚的日原油产量则大幅增加了13.8万桶,至186万桶,这一增幅抵消了利比亚的减产幅度。

报告显示,沙特阿拉伯上个月的原油产量小幅下降至仅略高于100万桶每天的水平。此前几个月,沙特的原油产量已经开始有所回升。该国在今年早些时候一度大幅下调了原油产量,弥补了其它欧佩克成员国未有减产的影响。

伊拉克和阿联酋的原油产量在8月份有所削减,但是仍高于他们在去年冬季时承诺削减到的产量水平。而深陷经济危机的委内瑞拉的原油产量在8月份则有持续的下滑。

欧佩克在其报告中还小幅上调了2017年和2018年的全球石油需求预期。欧佩克现在预期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将达到每天9677万桶,明年将达到每天9812万桶。欧佩克表示,全球石油需求预期的上调主要是考虑到好于预期的经济增长。欧佩克还上调其对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速度的预期,从原来的3.4%上调至3.5%。

欧佩克表示:“全球经济增长动能最近有所增强,并且全球经济增长已经变得更加平稳,主要经济体今年都已经表现了积极的增长势头,并且这一趋势预计将持续至2018年。”

欧佩克认为哈维飓风并不会对美国经济产生太大的影响,该机构认为海湾地区的重建努力将抵消飓风给经济活动带来的损失。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