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业绩

作者:Gerd Kielburger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09-17
Emerson公司运营保障软件“Operational Certainty”能够提高流程工艺设备的盈利性、安全性和可靠性。

工业4.0不光是一个口号,更是流程工业领域中一个变革的过程。Ermerson公司的专家说的没错,全球流程工业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蕴藏的节约潜力高达近十亿美元。很大的一个总数,这也是许多企业因种种原因一直没有挖掘出来的潜力。尽管多年来一直在不断优化流程工业的生产过程,但许多流程工业企业仍然对努力优化得到的回报感到羞愧。由于与竞争对手企业的对比资料非常有限,企业不知道哪些产品能够带来更大的回报,因此Ermerson德国公司负责人Andreas Fuchs先生估计,许多流程工业企业仍然是按照非数字化技术的老派做法控制运行着现代化的流程工艺设备,其结果必然导致财务业绩停滞不前。

Fuchs先生认为,许多流程设备运营商和用户反映了一些普遍性的不确定性是一件好事,因为常常听到的是内容重复的答复,即操作者经过了流程设备操作的专业技术培训,流程设备在运行过程中保持着良好的状态,不会改变任何操作。当前的情况是要认识到,一定要更多地向工厂更清楚地解释什么是工业4.0,什么是IoT物联网。

在一些老旧的流程工艺设备和车间里,陈旧的观念还是普遍存在的,他们可以坐等技术改造的来临。流程设备的用户以及运营商们常常会遇到进退两难的问题,既想要快速且明显地提高经济效益,但新的流程工艺方法又因规避风险而没有机会尝试。企业也没有把握,不知道到底哪些投资能够推动企业财务业绩的向前发展。

业绩比较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Emerson公司给出的行业数据表明,所有投资项目中65%的项目都有着超过10亿美元的计划收益,但都错过了规划设计的最后期限。Emerson自动化技术负责人Steven Sonnenberg先生说,在全球投资削减的时代,工业企业都面临着利用现有设备实现财务指标的巨大压力。因此他呼吁流程设备运营商们采用现代化的数字化技术,这或许是成功地制定和实现新绩效目标的钥匙,是改变规划设计和落实投资项目工作方法的杠杆。

通过与竞争对手企业的业绩和经营成果的比较就能得出新的结论,从而实现提高绩效的目的。根据专家介绍,通过比较可以更加清楚地知道什么是最佳实践和最佳技术。只有这样才能在安全性、可靠性、产能和能源管理等方面使企业进入行业内经营业绩最好的名单中去,进入经营业绩和财务收入最好的前25%名的企业名单中去。

排名前25%企业的特点

排名前1/4的企业有哪些特点呢?Emerson公司的专家们总结出了这类顶级企业的四大特征:

  • 在安全生产方面,这类企业的安全事故只有业内平均值的1/3。
  • 在流程设备工作运行可靠性方面,这类企业流程设备的维护保养费用只有业内平均值的一半,从而每年就多了15个工作日。
  • 在生产成本和生产费用方面,这类企业与生产有关的费用比一般制造企业的平均费用少20%。
  • 在能源和有害物质排放方面,顶级的和排名前1/4企业的能源成本仅为行业平均值的1/3,二氧化碳的排放也比平均值少30%。

为了铺平流程设备运营商达到这一水平的道路,Emerson公司不仅提供了新的工具和服务,而且组织了确定最佳运营方式的研讨会。通过研讨会,使员工认识到改善企业经营业绩的原因,以便采取具有最大优化潜力的技术措施,制定实现预期结果的扩展性工作计划。据Emerson公司的专家介绍,按照这种方法可以将业绩最高提高15%。

不言自明,伴随这一解决方案的是基于云技术的解决方案和数字化生态环境。

Plant Web T:新的数字化生态环境

自去年10月,Emerson公司就已经对其数字化生态环境Plant Web在硬件、软件、仪器仪表集成和技术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扩展。

这也就使得Plant Web成为一个内容丰富的集成式IoT物联网解决方案,这个综合性解决方案除了具有安全性、可靠性和资产管理系统之外,还包括普适的测量组合方案、Secure First Mile安全保护的系列软件、网关、安全保护仪器仪表和技术服务、可扩展的软件应用平台Plant Web Insight T和Plant Web Advisor T、AMS ARESTM平台以及微软的云计算、专家的远程网络服务和连接服务,可以对不同的流程工艺过程给予支持。

据Emerson公司战略管理专家Peter Zornio先生介绍,技术提供了一系列的可能性,但用户真的不知道应该怎样开始以及从哪里开始数字化的变革。 “市场的反复无常一方面要求运营商的心态能够久经考验,另一方面也要求企业制定有针对性的经营目标和自我重塑,积极地实现变革。”现在,这家美国的自动化技术公司打算利用新的企业运营保障软件Operational Certainty来解决这一难题,为开发商、咨询服务商和技术服务企业提供有用的利器。

在连接服务这一技术服务领域中,Emerson公司也像市场中大多数的竞争对手那样,在微软公司云技术的Azure物联网平台的基础上扩展自己的数字化生态系统Plant Web,为私人使用的云网络和云技术服务外部服务商提供了安全可靠且使用灵活的软件平台。

结语

Emerson公司内容丰富的软件平台扫清了贯彻落实工业4.0/IIoT的障碍。用户在使用时遇到的困难将会更小一些。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