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燃易爆区域内的移动技术

作者:Christian Uhl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09-17
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传感器或者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为易燃易爆危险场合带来移动性通信。

未来的市场不是由人、过程和系统构成的网络造就的,它本就是由它们组成的。在易燃易爆危险区域内,移动技术和智能解决方案的互动参与,对企业的安全、生产效率、灵活性和快速决策有着决定性的作用和意义。

当前的工业正处在第四次技术革命中。现在,信息物理系统的应用又把产品以及产品生产过程与无线数字化网络联系到了一起。在这一数字化改变中,各行各业都尝试着利用新的途径来提高生产效率和企业的生产能力,且不必在安全和防爆保护方面委曲求全。

凭借全面的移动通信解决综合性方案, 未来,Ecom公司在有易燃易爆危险的场合内也可以安全可靠地使用移动通信工具了。这种最新的移动通信工具是全球首款可以在易燃易爆危险区域Zone 1/21中使用的获得4G/LTE认证的移动通信工具,包括Tab-Ex 01平板电脑、4G / LTE安卓智能手机Smart Ex 01和Windows平板电脑PC Pad-Ex 01,打开了企业实现工业4.0的方便之门。它使得移动应用和控制中心与专家和后端系统之间的通信和网络连接更加现代化和便捷了。

利用这一通信工具,可以在易燃易爆危险区域内(至Zone 1/21和Division 1区)使用多种专业应用软件和以客户为主导的解决方案。Ecom公司的智能手机应用软件实验室提供了200多种专业的合作伙伴应用软件,这些App应用软件都可以根据用户的特殊需求进行设置,满足了用户在易燃易爆危险场合Ex区域内的不同使用要求,可以利用智能终端解决不同的问题。

维护保养中的应用

利用基于软件和硬件技术基础之上的移动终端解决方案,是所有预防性流程设备维护保养的重要前提。只有能够读取的数据是实时的可用数据,才能为维护保养计划提供有用的信息。

Tab-Ex 01、Smart-Ex 01和Pan-Ex 01中的“BM@work”应用软件可以连续快速地做好维护保养工作记录。这一能够集成在SAP企业资源管理系统中的Windows计划工具可用于阅读维修合同、查阅维修资源、实时监控和处理其他许多的工作。它可以将具体的工作和维护保养措施分配给每一位技术维修人员,并将信息发送到移动终端设备。技术维修人员可以在自己的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中查看维修合同,简单而又快捷地从移动终端中了解自己所要完成的任务、规定的维修工时和原材料消耗。

同时,App应用软件也自动地把这些信息发送给SAP企业资源管理系统。这样,不仅优化改进了在易燃易爆危险区域之外与维修同伴和维修专家间的相互合作,而且也缩短了决策所需的时间。在它的帮助下可以高效且快捷地排除流程设备的故障和损伤,无需专家亲临现场或者飞到海上钻井平台上。

资产管理中的应用

在流程设备的资产管理中,拥有现代化的移动通信终端设备并正确地使用这些设备也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例如它提供了Ecom公司专业级的Camscan Keyboard条码扫描功能,可以完成流程设备组件、部件、容器、存储地点或者位置的识别鉴定。这种本质安全型移动终端为用户企业在易燃易爆危险场合中的应用提供了许多优点,最明显的是不再需要额外的专用扫描设备了,从而节约了资金和成本。

此外,App应用软件Camscan Keyboard的扫描功能可以直接调用第三方供应商的应用软件来插入数据。这就全部省去了在Office环境中人工输入数据。量身定制的软件包填补了后端系统与专业数据采集之间的空白。将数据传输中的错误降低到了最低程度,使得工作流程更加高效,简化了决策过程,节约了维修成本。

根据以往经验,仪器设备接收到的信息有着很大的差异,这取决于负责具体维修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这种“报告文化”方面的差异常在后端系统中造成混乱,带来不必要的维修记录整理时间的耗费。另外,分类整理能力的不足也常常在维修记录的归类方面带来很多问题。通过扫描和利用软件解决方案直接插入图形文件,不仅减少了文本输入的工作量而且也统一了数据的采集方法,降低了输入错误的概率或者数据分析评估的不准确性。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