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祥化工危气泄漏获妥善处置

作者:赵晨光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7-09-18
近日,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的天祥化工有限公司发生气体泄漏事故。

9月15日,中国化工报记者从满城区宣传部、安监局、环保局及事发地神星镇政府了解到,目前涉事企业仍处于停产整顿中,环保部门正在对周边空气和水质的污染情况进行检测。

同时,涉事企业相关负责人正在组织周边村民进行体检,以确保村民身体健康未受影响。另据此前满城区政府通报,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有8名群众感觉身体不适,被安排住院观察。

据此前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发布的事故情况通报,事故发生在9月10日,天祥化工发生含甲醇溶剂的半成品——芳香二胺的危化气体泄漏事故。“泄漏的并不多,但由于化学品具有挥发性,所以有刺鼻气味。”满城区安监局危化股陈主任告诉记者。

当天20时40分许,天祥化工工人发现二楼车间有异味。经排查,发现是蒸馏釜连接冷凝器的蒸馏管道中的四氟软连接处破裂导致物料泄漏。现场人员立即关闭阀门、疏散人员,并采取断电、断气、降温等应急救援措施。处置过程中,企业负责人第一时间向满城区有关部门报告,安监、环保等部门人员随即到达现场,立即联手展开应急救援和调查工作。安监局专家指导企业迅速将泄漏进行控制,并对泄漏的危化物质进行清理。现场物料停止泄漏后,安监部门又对涉事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环保部门则加快开展环境监测,指导事故应急处置工作的开展。

另据悉,为处置好这次泄漏事件,保定满城区政府连夜成立由主管副区长任组长的调查领导小组,安监、环保、卫计及等部门分别按职责分工开展事件调查、环境监测、善后处置等工作,并表示将根据调查进展及善后处理情况,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