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西中岛石化产业园区化工新材料园启动

作者:刘福国 文章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时间:2017-09-18
9月14日上午,大连西中岛石化产业园区化工新材料园正式启动。

首批5个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高新兴技术类项目同时签约入园,总投资规模3.9亿元,达产后年产值可超过10亿元。

西中岛化工新材料产业园规划面积47万平方米,以发展高性能树脂、特种橡胶、功能型膜材料等高端精细化学品为代表的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为主,大力引进高新兴化工新材料技术型企业,大量生产填补国内空白、替代进口的高端新材料项目,打造国内知名、世界一流的化工新材料产业园,推动大连石化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形成规模化的新材料产业集群。此次签约入园的有高档着色剂及相关产品项目、甘氨酸乙酯盐酸项目、PVA擦吸材料项目、稀土光电功能材料项目、超高分子量聚乙烯项目等5个化工新材料项目,均属国家鼓励类、高新兴技术类项目。

其中,超高分子量聚乙烯项目采用世界领先技术生产具有超高性能的工程塑料,应用领域广泛,国内外行业市场需求较大,该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缺,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稀土光电功能材料项目采用专利技术生产,为高新技术产业类项目,其产品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市场前景广阔;高档着色剂及相关产品项目,是西中岛园区承接的第一个长江沿线搬迁转型升级的化工类项目,对于助推江苏辽宁对口合作、承接长江沿线优质化工项目搬迁转移、转型升级具有示范意义。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