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F宣布16亿欧元收购索尔维尼龙业务

发布时间:2017-09-20
德国化学商巴斯夫股份(BASE SE)同意收购Solvay SA旗下化学品业务。

巴斯夫股份同意以16亿欧元(1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5亿元)的价格,收购Solvay SA旗下的一个聚酰胺业务,希望藉此将旗下尼龙塑料营运幅员扩及到包括汽车与营建产业。对于巴斯夫来说,这是一笔务实的交易,因为透过进军亚洲与南美市场,有助于强化现有业务的运作,同时,也可以为进军己二腈原料市场铺路。两家公司目标在2018年第三季完成相关交易。

索维尔想出售尼龙也有几年了,大家来回顾下:

  1. 索尔维公司总裁曾在2014年的一次媒体采访中透露,在考虑可能出售聚酰胺业务之前,公司更愿意对该业务进行调整。当年,该公司完成了一项成本削减计划;
  2. 此前有传言金发科技收购索尔维,但是没有成功;
  3. 之前三个买家,却杀出了巴斯夫,外媒报导:Solvay索尔维在谈判出售聚酰胺部门,金发等三个下家浮出水面。

 外媒报道: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