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源冠自控设备有限公司制造陶瓷滑板式控制阀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09-20
上海源冠自控设备有限公司2017年研发制造了陶瓷滑板式控制阀。

广泛代替盘阀、圆顶阀、球阀和闸阀等产品,解决耐磨损、抗冲刷、无堵塞和长寿命的控制难题。

陶瓷滑板阀的阀内件采用了结构陶瓷,同金属材料相比具有优异的耐磨损性能、高温机械性能和耐化学腐蚀性能。动定滑板之间是面密封形式,相对于线密封如球阀而言,即使部分密封面受到损坏,周边的密封面仍可以继续起密封作用,所以阀门的使用寿命长。

动滑板做剪切运动,所以粘附在滑板表面的固体介质很容易被清除掉。滑板密封面粗糙度和平面度都小于2 um,同时附带的弹簧系统可以弥补摩擦的损失,滑板阀可以做到长周期5级密封。当阀门从全开到全关过程中,介质只有可能在滑板槽孔内暂时堆积,当阀门由全关到全开的过程中所有堆积介质会全部进入管道,阀体内没有一点残留,而其他阀类如球阀的阀腔易堵塞。当阀门全开时滑板密封面全部隐藏不会受到介质的冲击,所以使用寿命大大延长。滑板阀采用整体铸造或焊接式上阀盖,彻底解决阀门外漏的问题。

由于上述特点,陶瓷滑板阀在各种颗粒、粉尘和灰浆等系统中能发挥卓越的控制功能。适用于氧化铝、氧化镁和煤粉等介质的调节和控制;钢铁厂高炉喷吹煤粉、高温铁粒子的给料等辅料以及炼钢(EAF)电弧炉喷吹碳粉等控制;浆料制备的废水处理以及纸张制造的添料等应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