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高效薄膜蒸发器研发成功

作者:杨扬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7-09-20
该产品可广泛用于石油、化工、农药、冶金、电力、煤炭、医药食品加工及建筑等领域,并已在浙江吉华化工公司、江苏扬农、青岛啤酒等企业成功投用。

“行情很好,我们的合同都已经安排到明年下半年了。”9月11日,中国化工报记者在浙江万享科技股份公司位于长兴县经济开发区的生产基地采访时,车间一派繁忙。公司副总经理武强向记者介绍,该公司与美国企业合作开发成功BMF系列高效薄膜蒸发器,甫一问世便受到市场欢迎。

万享科技副总经理叶军告诉记者,BMF新型高效薄膜蒸发器是一款高效换热器,其突出特点是物料液体沿加热管壁呈膜状流动而进行蒸发换热,换热效率高,蒸发速度快;物料停留时间短(约10~20秒),减少了制冷剂的充注量;同时换热器内部采用防腐钛材设计。与传统蒸发器相比,该产品具有体积小、占地少、安全性高、运输和安装方便、使用寿命长等优点。

据叶军介绍,BMF新型高效薄膜蒸发器应用升膜蒸发原理,制冷剂经蒸发器底部供液分配系统喷射进入并蒸发,蒸发后的气体在上升过程中夹带细小制冷剂液滴向上运动,液滴接触到换热管壁面后形成高效蒸发,能够达到很大的换热系数,实现高效传热。在相同的换热条件下,采用薄膜蒸发器可比传统壳管式蒸发器节省大量的换热面积。同时,该产品采用钛材料制造,耐腐蚀性能优异,可大大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性价比大幅提升。

该产品还具有较高的自动化水平。薄膜蒸发器配合一整套的自动控制系统,可通过吸气过热度和设定载冷剂温度等进行多种反馈控制,确保压缩机的安全运行及蒸发器发挥最佳的效果。

万享BMF蒸发器控制系统全部采用进口Danfoss产品(脉冲膨胀阀、传感器、控制器、电磁阀等),性能可靠。此外,该产品制冷剂充注量少,由于制冷剂进入蒸发器后立刻上升并蒸发,底部几乎无存液,可以达到很少的充注量。

叶军表示,公司与美国ISOTHERM公司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引进了国际先进的SX薄膜蒸发器技术。同时,为提升产品档次、提高生产效率、健全产品技术参数真实性,公司通过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首创国内第一套氨用蒸发式冷凝器测试平台,填补国内空白。通过技术创新,公司先后获得国家专利16项,开发5种型号新产品,包括新型薄膜蒸发器、板式蒸发冷、板式蒸发器、全自动变频控制保护器等。经测试,新产品效率比原来传统蒸发冷、蒸发器提高30%~50%,变频控制器可节能50%~60%,得到用户的广泛好评。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