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石化废水生化处理技术取得成功

作者:张晓君 杨春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网 发布时间:2017-09-21
9月18日,吉林石化研究院通过开展甲甲酯废水塔釜液生化试验、数学模拟研究,成功解决了甲甲酯废水塔釜液达标排放的难题。

该项目工业化应用后,预计每年可节约废水处理费用300万元以上。

长期以来,吉林石化丙烯腈厂甲甲酯装置尾气鼓风机、精制分层器、蒸汽喷射泵产生的大量废水均送至焚烧炉进行焚烧,使工厂生产成本居高不下。

为解决这一生产难题,研究院科研人员深入现场调研,集思广益,制订了周密的科研计划。他们利用实验室原有设备开展实验研究,通过开展甲甲酯废水塔釜液生化实验、数学模拟研究,确定甲甲酯废水经分离和生化处理后,最终出水COD和氨氮满足现有出水指标要求。目前,该项目已通过吉林石化科技与规划发展处组织的专家验收,预计今年年底前在公司丙烯腈厂实施产业化。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