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石墨烯国际标准发布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7-10-20
据NPL(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官网消息,世界上第一个ISO石墨烯标准已经出版。

该标准由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NPL)领导制定,定义了用于描述许多不同形式的石墨烯和相关2D材料的术语,为石墨烯的测试和验证提供依据和标准。该标准将为石墨烯行业提供一致的标准,并加速以石墨烯为代表的二维材料的商业开发。

全球第一个ISO(国际标准化组织)石墨烯标准已经出版。该标准将为新兴的全球石墨烯行业提供一致的标准,并加速以石墨烯为代表的二维材料的商业开发。

由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NPL)领导制定的新国际标准,定义了用于描述许多不同形式的石墨烯和相关2D材料的术语,为石墨烯的测试和验证提供依据和标准。这将为与石墨烯相关的制造商、供应商、非政府组织、产业联盟和学术界提供清晰的依据,帮助解锁石墨烯的新应用,降低制造成本,并推动开发用于下一代计算机芯片、服装智能传感器的工业规模的石墨烯材料。

由于石墨烯优异的性质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学术界和产业界对于石墨烯的热情一直有增无减,全球已有上百家公司参与制备或应用石墨烯,石墨烯正在形成一个巨大的产业。然而,虽然诸如“外延石墨烯”,“石墨烯氧化物”和“少层石墨烯”这样的术语在整个行业之前被普遍使用,但是在这个新标准出版之前,对这些术语并没有普遍认同的定义。甚至在某些情况下,几百层厚石墨烯被错误地标记为“少层石墨烯”。这会导致正在开发新产品的公司不能充分了解市售石墨烯材料的性能,并选择最适合其应用的材料。标准的缺失是石墨烯产品商业化的关键壁垒,影响了人们对石墨烯供应商的信任。

由于认识到石墨烯行业的明确需求,NPL作为英国标准协会(BSI)英国纳米技术标准化委员会(NTI / 1)的一部分,于2013年启动了石墨烯ISO标准的制定。经过严格的开发过程,涉及不同国家的技术专家37人,该标准现在可以在线获取,其中包含了关于2D材料、材料生产、材料特性和材料属性类型的99个术语和定义,所有这些都可以在ISO在线浏览平台中免费获得。

NPL的Poll Pollard博士与Charles Clifford博士共同领导了该标准的发展,他评论说:“石墨烯生产者和最终用户多年来一直担心,不一致的定义、术语意味着这些材料的商业化进展缓慢,难以确定石墨烯和石墨产品之间的差异。这个标准解决了这个障碍,是石墨烯这个新兴行业向标准化迈出的第一步。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