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通用LM2500+G4航改型燃机落户金湖分布式能源项目

文章来源:华电通用 发布时间:2017-10-23
LM2500+G4是区域性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的最佳解决方案。

  • 江苏华电金湖能源有限公司宣布将其金湖燃气分布式能源项目的两台30MW燃气轮机合同授予华电通用轻型燃机设备有限公司。后者将为项目提供两台LM2500+G4航改型燃气轮机机组。项目计划于2018年底投产。
  • LM2500是GE久经考验的航改型燃气轮机系列产品,非常适合分布式能源项目。目前,LM2500家族全球运行小时数已超过7500万小时。
  • LM2500+G4是LM2500家族的第四代产品,在一拖一联合循环状态下,机组纯凝出力可达44MW,纯凝效率可达52%,可快速启动,适应“以热定电”项目的需求,是区域性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的最佳解决方案。

近日,江苏华电金湖能源有限公司宣布将其金湖燃气分布式能源项目(以下简称“华电金湖能源项目”)的两台30MW燃气轮机合同授予华电通用轻型燃机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通用”)。华电通用将为该项目提供两台LM2500+G4航改型燃气轮机机组。项目计划于2018年底投产。

华电金湖能源项目位于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主要为金湖经济开发区供应电力并为周边的饲料加工、食品、医药、橡胶、塑料等行业的十余家企业供应热力。

“华电金湖能源项目是中国华电集团江苏公司的第一个分布式能源项目,对江苏公司的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江苏华电金湖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剑仑表示,“华电金湖能源项目将优化当地能源结构,以稳定、充足的电力和热负荷支持当地经济发展。我们期待与华电通用继续合作,将华电金湖能源项目打造成华电乃至全国分布式能源的示范项目,谱写双方合作的新篇章。”华电江苏分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齐崇勇出席了签字仪式并讲话,随后参观了生产制造工厂。

LM2500是GE久经考验的航改型燃气轮机系列产品,效率高,灵活性好,设计紧凑、轻便,易于部署,非常适合分布式能源项目。目前,LM2500家族全球运行小时数已超过7500万小时。

LM2500+G4是LM2500家族的第四代产品,通过使用抗高温合金、先进冷却、干式低排放燃烧室等技术,各方面性能进一步加强。在一拖一联合循环状态下,LM2500+G4机组纯凝出力可达44MW,纯凝效率可达52%,仅需40天即可完成部署,10分钟即可并网发电,并拥有99%以上的可靠性和98%以上的可用率。

“华电金湖能源项目覆盖区域的企业对热力有较大需求,需要‘以热定电‘。由于热负荷昼夜相差较大,需要机组昼起夜停。而LM2500+G4燃机的快速启动性能充分适应当地运行要求,是区域性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的最佳解决方案” ,华电通用轻型燃机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大鹏表示,“华电通用将循序渐进壮大服务团队,为金湖分布式能源项目提供专业的本地化服务,保障机组在每个维修周期都能得到专业的服务和技术支持,最大程度地维护客户利益,保障分布式能源站的正常运行。”

华电通用成立于2012年,由中国华电集团与GE合资建立,是GE全球两家航改型燃气轮机发电组生产基地之一。华电通用致力于轻型燃气轮机发电设备的成套生产、销售、服务、技术研发等业务,推进分布式能源核心装备国产化进程,发挥生产、销售及服务本地化优势,为中国分布式能源发展提供核心设备和专业服务。在本次华电金湖能源项目中,华电通用不仅承担了燃气轮机机组的设计、制造和组装,还协助蒸汽机和锅炉等辅机的部署,帮助业主进行调试,并提供售后服务。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