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污染控制技术创新与典型示范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10-27
2017年10月27日,化工环保工程国际论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办,南京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徐炎华教授,发表《化工污染控制技术创新与典型示范》演讲。

 

演讲内容:

环境污染一直是我国化工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制约,传统治污理念大多集中在末端治理方面, “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大大加剧治污难度;同时现有治污方法效率低、成本高,且容易引发二次污染。

针对现有问题,首先需要做到“从末端治理到源头抓起、从事后处理到预防为主”的理念转变,加强清洁生产,从污染源头减少污染物的产生,减轻后续治污压力;同时从废水的预处理、生化处理、深度处理;有组织废气和无组织废气的处理;高含盐废液、盐渣无害化等多个方向入手,大力发展绿色、先进的治污技术,建立“有效、经济、稳定、可控”的全流程优化治污工艺,达到“以废治废、三废联治”的目的,避免二次污染,进而突破化工行业环境污染的制约,助推化工行业走出污染困境。

演讲嘉宾介绍:南京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 徐炎华教授

南京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国家煤化工专家组成员、国家“863”重大专项总体专家组成员、国家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理事、科技部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区域专家组专家、江苏省政府“化治办”、“应急办”专家组成员、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江苏省“333工程”二层次人才。同时任职“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煤炭清洁转化节水减排工程实验室”主任、“江苏省工业节水减排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化工污染控制与事故应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国家“千人计划”(海智)专家联合会副会长兼能源资源与环境专委会主任委员。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