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OT、MCR等技术在化工废水零排放中的应用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10-27
2017年10月27日,化工环保工程国际论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办,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院总工程师 俞彬先生,发表《Hi-SOT、MCR等技术在化工废水零排放中的应用》演讲。

 

俞彬先生阐述了在水环境容量严重不足的煤化工工程区域必须实施废水零排放的必要性,同时指出,结晶杂盐暂定为危险废物,分盐资源化是大势所趋。

目前主流的煤化工废水分盐零排放处理流程主要包括预处理、减量化和分质结晶3个部分,博天在各处理单元都拥有特色高效低能耗的技术,包括MCR零硬度反应器技术、Hi-SOT梯度复合臭氧催化氧化技术以及NF粗分盐技术、高压膜浓缩技术、热法分盐结晶和冷冻分盐结晶等,能够低成本回收高品质氯化钠和硫酸钠,并列举上述技术成功应用案列,如陕西未来能源煤制油零排放项目、山东晋煤明升达化工有限公司回用水零排放项目等。

 

演讲嘉宾介绍:

俞彬先生,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院总工程师,环境工程硕士、高级工程师、注册环保工程师、注册咨询工程师。工作10多年来一致从事水处理设计工作,先后完成20多个重大项目设计,如世界首套生产性DMTO煤制烯烃污水处理项目、亚洲第一个采用碎煤熔渣气化炉(BGL)制合成氨尿素水处理解决方案等,擅长工业废水处理,特别是高难水处理的系统解决方案,在煤化工、石油化工、精细化工、电厂等领域有丰富的项目经验。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