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园区的再生水利用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10-27
2017年10月27日,化工环保工程国际论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办,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大地测量研究所土地管理系博士后索尼亚·鲍尔博士,发表《工业园区的再生水利用》演讲。

 

由德国联邦教育和研究部资助的“工业园区的再生水利用”(WaReIp)项目正在研究在工业园区实行可持续发展且在经济上可行的废水处理和循环利用。工业园区通常依赖水的供应。因此,特别是在气候变化,资源短缺以及环保日益重要的情况下,确保供水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在综合水管理的帮助下,可以减少来源于自然的需水量,从废水中回收原材料,从而降低成本。此外,这一设想可以为自然水缺乏地区(例如在东南亚部分地区)提供工业发展的机会,特别是对于化学制药业(用水需求及排污量较大的行业之一)来说,具有特别高的应用潜力。

演讲嘉宾介绍:

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IWAR研究所,污水处理技术系,教授,研究所负责人 Martin Wagner教授于1983年在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获得土木工程学士学位,1991年获得博士学位,1997年获得博士后教学资格证书。自1996年以来,他一直担任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的讲师和IWAR研究所的负责人。2006年,他获得青岛理工大学(中国)荣誉教授称号,2014年获得上海同济大学(中国)荣誉教授称号。自2009年以来,他还担任德国水工业联合会中国区的负责人。他的研究领域包括废水处理,曝气和气体转移,污水处理厂的能源以及快速发展的城市地区的半中央供应和处置系统。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