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盐废水处理过程中的资源化、减量化与焚烧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10-27
2017年10月27日,化工环保工程国际论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办,彩客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江宁先生发表《含盐废水处理过程中的资源化、减量化与焚烧》演讲。业园区的再生水利用》演讲。

演讲介绍了精细化工含盐废水处理的技术脉络以及典型工程案例。精细化工废水普遍具有高COD、高盐、高色度的特点。对于此类“三高”废水的通用处理思路,是优先利用精馏、萃取、吸附等化工单元技术,将废水中有用物质资源化,降低末端处理负荷;之后采用纳滤分盐或反渗透浓缩减量,进而采用高效蒸发除盐、或蒸发后的浓盐水直接进行焚烧;蒸发凝水采用高级氧化处理回用或达标外排;浓盐水直接焚烧后的尾气,进行除尘、脱硝、脱硫,实现废水近零排放。

演讲嘉宾介绍:

华东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工学博士。曾任职于中国天辰工程公司海外项目部,后加入彩客化学集团,现担任彩客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开发了多项染料、颜料、农药中间体、新能源材料领域的清洁生产技术,以及相应高盐、高COD废水处理的特色技术,并实现产业化。工作中将环保治理和工艺优化有机结合,视三废处理为产品生产工艺之组成部分,强化前端过程、源头减排,降低末端治理难度,取事半功倍之效。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