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创宣布股票回购计划

文章来源:科思创 发布时间:2017-10-30
科思创在2017年前三季度的财务表现非常优秀。

  • 集团销售额增长 16.9%至35 亿欧元
  •  核心业务销量较去年同季度增长 2.6%
  •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上升 50.2%至8.62 亿欧元
  • 净利润劲增89.6%至4.91 亿欧元
  • 自由经营现金流上升 1.9%至 6.58 亿欧元
  • 宣布10亿欧元线上平台销售计划
  • 启动最高15 亿欧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科思创延续前六个月的积极势头,在 2017 年第三季度创造了公司历史上最为强劲的一个季度。净收入较去年第三季度上涨89.6%至 4.91 亿欧元。同时,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和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了50.2%和 16.9%。核心业务销量增长了2.6%。销售额的上涨主要得益于销售价格的提升,贡献了18.4%的动因,其中聚氨酯业务部门的销售价格提升尤为明显。自由经营现金流(FOCF)较去年同期增长 1.9%至6.58亿欧元。根据这些强劲结果,科思创决定重新评估之前宣布的到 2021 年底FOCF累计总额达到 50 亿欧元的目标。公司也重申了其 2017 年全年的集团层面的财务指引。

本季度出色的业绩表现归功于公司主要客户行业持续的强劲需求以及利润率方面——尤其是聚氨酯业务板块利润率的积极表现。

“当前增长势头十分强劲,无论是销售收入、利润率还是现金流,我们都在创造新纪录。巨大的现金流增长使我们有望比预期更早地向股东返还大量现金,同时保持进行补强收购的能力。”科思创首席执行官唐佩德( Patrick Thomas)说道,“因此我们决定立即实施最高15 亿欧元或占已发行股本 10% 的股票回购计划。”

科思创负责市场、销售和创新的董事会成员施乐文博士( Dr. Markus Steilemann)解释说:“我们正在积极进行战略升级,从而抓住当前增长势头下的跨时代机遇。数字化将是我们企业战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的目标是为客户提供更简单、更有效的方式来购买我们的标准产品。目前,我们正在开发新的线上平台,预计最早将在 2019 取得10 亿欧元的线上销售额。”

在此背景下,科思创已经确定了数字化的三个维度,即数字化业务流程、数字化客户体验和新的数字化业务模式。

聚氨酯和聚碳酸酯业务利润丰厚

第三季度,聚氨酯业务板块核心业务销量比去年同期上涨了 4.3%,这主要得益于TDI(甲苯二异氰酸酯)产品组的强劲表现。由于供需情况普遍良好,该板块利润率较高,其 EBITDA 较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多,达到 5.56 亿欧元。同时公司正扩建位于德国北部布隆斯比特(Brunsbüttel)的生产设施,计划到2018年底前将其MDI(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年产量翻番至约 40 万吨,目前已完成了封顶仪式,以庆祝工厂建筑竣工。

聚碳酸酯业务板块的核心业务销量比上年同期增长了 1.5%,与 2017 年第二季度的增长速度持平,符合预期。该板块的 EBITDA 上涨了 8.8%至2.11 亿欧,主要得益于利润率和销量的提升。在该板块的主要客户行业中,科思创与设计师密切合作,开发未来产品,并为此于9 月推出了工业设计在线平台。

由于竞争环境激烈,涂料、粘合剂和特殊化学品业务板块的核心业务销量比上年同期下降了 5.0%。其二季度EBITDA也较上年同期下降 12.5%至1.19 亿欧元。科思创坚持跨越极限,不断更新其产品范围:最近,一台由亚琛工业大学学生设计的太阳能汽车参加了在澳大利亚沙漠进行的赛程近 3000 公里的世界太阳能汽车挑战赛,其保护涂料正是由科思创参与提供。

前九个月财务表现非常积极

科思创在 2017 年前三季度的财务表现非常优秀。由于市场需求保持健康增长,公司核心业务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3.2%。销售额上升19.5%至106 亿欧元,而EBITDA则劲增57.4%至 26 亿欧元。FOCF 也大幅增长,上升23.8%至12 亿欧元。9 月,科思创与拜耳公司签订了控制权终止协议,由此在完全独立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一步。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