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新时代,杭水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7-10-30
国内氯碱行业首个废水零排放及分盐项目正式启动。

10月25日,由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水处理中心”)承建的“内蒙古伊东集团东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废水处理零排放项目”开工会议在杭州水处理中心召开,自此国内氯碱行业首个废水零排放及分盐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将帮助东兴化工从真正意义上实现分盐-零排的目的,达到资源循环利用,提升企业发展,改善当地生态环境,推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引擎发展。

项目对接会议现场

该项目从设计、采购到施工运行,全程由杭州水处理中心负责。项目通过对工艺的合理设计,采用蒸发、结晶的方式获取氯化钠和硫酸钠自主开发的膜组合浓盐分盐技术,对生产过程中经其中水回用系统产生的废水150吨/时的浓废水获取的产水达到生产回用指标,达到污水零排放、盐分质结晶的目的。同时,系统分离出的氯化钠晶体作为该厂烧碱车间的原盐利用,并对其烧碱车间分离出来的7000吨十水硫酸钠一起进行脱水处理,处理成符合国家G B/T 6009-2003类标准II类一等品的无水硫酸钠作为副产品销售。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国家环保事业日益重视之际,许多企业都因废水处理问题影响其产业的发展。作为水处理领域的领军者,杭州水处理中心一直秉持“没有废水 只有资源”的发展理念,致力于废水的零排及资源化问题的解决。不断通过科研研发、工程实践,组合多种膜技术的实战经验,先后成功应用于“陕西金泰氯碱废水项目”、“山东汇丰石化项目”“广东韶关冶炼废水项目”、“贵州芭田废水项目”、“甘肃稀土高盐废水项目”等众多高盐废水处理项目中,为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领域做出出色的贡献。

东兴化工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