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盛创新LewaPlus设计软件新增闭路反渗透(CCRO)模块

文章来源:朗盛 发布时间:2017-11-02
2017年11月1日,朗盛宣布其LewaPlus反渗透(RO)软件包和离子交换(IX)系统参数设定功能新增一项重大模块。

朗盛在德国比特菲尔德基地制造反渗透膜元件,其符合德国和国际最高的生产和质量标准。Lewabrane系列元件由聚酰胺复合膜构成,经层层卷绕形成螺旋卷绕元件。图: 朗盛公司

新模块提供了Desalitech公司的闭路反渗透(CCRO)技术系统建模,并使用最新的水处理技术实现RO系统的参数设定,帮助系统设计人员使其水处理水平更接近废水零排放(ZLD)或最小废水排放(MLD)的目标。

反渗透技术用于水的淡化和净化,在工业、市政和废水再利用应用中得到迅速普及。该技术应用广泛,特别是在美国西部等用水压力大的地区。传统的反渗透工艺有时只有75%至85%的回收率,其中15%至25%的进水并未得到净化而是成为废水。相比之下,目前可通过LewaPlus建模的CCRO工艺的回收率则高达98%。如此高的回收率是通过在系统中集成回流泵实现的,该回流泵可使盐水返流至膜进水并通过膜阵列达到高膜面流速。

该系统以两种交替模式运行:回收率为100%的闭路(CC)模式和回收率为10%至50%的活塞流(PF)即冲洗模式。在CC操作模式下,渗透物生成速率与高压泵流速相等。当达到理想的回收率时,操作模式切换到PF模式,在PF模式下,系统会进行一次活塞流,将浓盐水从系统中清除,并置换为从高压泵流出的进水。

新的软件模块由朗盛 Sybron Chemicals和Desalitech, Inc.公司(美国马萨储塞州牛顿)合作开发。在此之前,CCRO工艺建模依据的是未经能量优化的经验值,这通常限制了CCRO对回收率的预测和系统功能。

快速准确的RO系统设计

朗盛Sybron Chemicals总裁Firuza Mir表示:“LewaPlus内部的新CCRO模块可以利用现有的性能算法和计算技术进行快速准确的反渗透系统设计,以支持反渗透过程中Lewabrane元件发挥良好性能。”此新模块替换了先前使用多个Excel电子表格得出系统性能近似值的计算协议。它集成了现有的图形用户界面、用户友好的布局和线性流程逻辑,这是LewaPlus设计软件的标志性特征。此外,新模块还包括功耗、后处理和成本分析选项卡。Mir强调,这些额外的分析结果可以在“一秒内”得到。

新的CCRO软件模块和传统反渗透模块一样遵循严格的反渗透膜设计指南。该工艺采用传统的反渗透元件,如朗盛久经考验的Lewabrane产品组合中提供的行业标准8英寸直径x 40英寸长螺旋卷绕聚酰胺型薄膜复合元件。Desalitech公司负责组装这些标准化部件,以创建不同于传统反渗透工艺的线性恒定过滤流程的独特系统配置,从而自主适应进水变化。

Desalitech公司的CCRO工艺通过单级膜阵列回收水,可达到高得多的回收率,直到无法进一步回收时,再将浓缩废物排出。流量和盐度不断变化,从而防止膜污染和结垢,延长膜寿命。此外,该工艺自动适应进水状况的变化,以保持设定的目标回收率。

Desalitech公司首席执行官Nadav Efraty解释道:“Desalitech正在帮助许多财富500强企业及全球范围内要求最高的用水者大大降低用水量和运行成本。我们非常高兴与朗盛合作,提供易于使用而直观的设计软件,让许多组织机构能够控制自己未来的用水,并与一家与他们一样追求技术卓越和领导力的膜制造公司合作。”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