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诺威米兰展览联合紧固件行业协会筹办全新紧固件博览会

文章来源:汉诺威米兰展览会 发布时间:2017-11-03
近日,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正式宣布与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和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紧固件分会合作。

于2018年起组织举办中国国际紧固件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紧固件博览会),以此打造一场中国乃至亚洲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行业盛会,并助力推动紧固件行业的发展和产业间的经贸交流。

紧固件作为应用最广泛的机械基础件,在包括能源、汽车、航空、船舶、石油化工、装备制造、机械加工、电子电器、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中起着重要作用。其品种规格的繁多、性能用途的迥异促使着紧固件不断在品质、技术和创新上追求发展。据行业报道显示,2016年我国紧固件出口呈量增态势,全行业累计出口紧固件276.87万吨,同比增长1.04%;累计出口金额47.22亿美元。与此同时,2016年我国进口紧固件数量与金额双双上扬,数量为30.55万吨,金额为31.24亿美元,分别增长6.37%和2.36%。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长明表示,在国际国内经济发展的拉动下,中国的紧固件工业基本保持稳健增长,产量达到全球的40%左右,中国已成为全世界最主要的紧固件生产国之一。

“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推进,以及党的十九大围绕‘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发展方向,作为关键性元件的紧固件行业将必定在创新驱动下取得更大的升级和增效。”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紧固件行业分会会长薛康生说道。在此过程中,紧固件的发展也将呈现出新的特点,薛会长补充说:“这五大特点分别是:1、创新驱动助推了企业的战略性转型升级和发展;2、紧固件行业的智能制造正在发展;3、‘互联网+’的应用有新进展;4、紧固件企业强化注重绿色制造;5、企业加强了质量工作和品牌建设。”

在各行业特别是工业领域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紧固件行业更将在各企业稳中求进的工作中推进发展,提质增效。对此,汉诺威米兰展览会(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国良说道:“公司与两大行业机构共同组织2018紧固件博览会,不仅是看好紧固件行业在经济新常态下的发展,更是有效提升紧固件类展览会的品牌化和国际化,特别是在专业性上做到市场所需。只有市场需要的展览会,才能更有利地推动行业发展。”刘国良表示,未来,汉诺威将为紧固件博览会注入智能创新元素,利用“互联网+”技术,不断提升展会的规格和档次,打造国际一流、不可或缺的年度行业盛会。

2018中国国际紧固件工业博览会定于明年10月21-23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规划展示面积34,000平方米,预计将吸引海内外参展企业700余家,在世博馆内的2、3号馆集中展示紧固件用模具及耗品、设计、技术与服务、标准紧固件、行业专用紧固件、冲压件和车床件以及紧固件材料等。同期配套高端系列活动如:亚洲紧固件行业组织交流大会、2018欧洲、北美螺丝业协作交流大会和紧固件技术交流主题讲座等,将为中外企业搭建行业交流、学习、贸易的平台,更为行业树立一场为紧固件产业而“展”,为紧固件企业而“展”的业内盛事。

2018中国国际紧固件工业博览会由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紧固件分会和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主办,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和上海爱螺展览有限公司承办。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