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石化企业100强榜单公布,东明石化获榜首!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11-03
山东省是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的传统大省、强省,山东省石油和化学工业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的发展势态。

化工产学研高峰论坛拉开帷幕

10月31日至11月1日,2017(第六届)中国化工产学研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

本次论坛以“绿色化工、安全发展、对接需求、转型升级、协同创新”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200多位业内专家学者、企业高层、研发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论坛交流研讨。

会上,专家学者深度剖析了化工行业发展格局,从政策指引、市场分析、国内外前沿技术研究、产业升级思考、环保安全、新技术、新项目等方面积极探寻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的新动力,为化工企业发展献计献策,着力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疑惑和难题,推进政产学研用融合。

100强榜单公布

据中国化工情报信息协会秘书长刘宇介绍,预计2017年石油和化工行业主营业务收入14.73万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2%;其中,化学工业主营收入约为10.12万亿元,增长11%。预计全年石油和化工行业利润总额约7500亿元,同比增长17%。

会上,揭晓了2016-2017山东化工年度精英人物暨行业明星单位名单,发布了山东石油和化学工业100强企业及各分行业前十强企业排行榜。东明石化、万达控股、利华益、京博控股和海科化工排在前五位。

  • 2016年山东化工企业销售收入在500亿元以上的达5家。
  • 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有限公司以886.9亿元的销售收入继续领跑;
  • 销售收入在200至500亿元的企业达18家;
  • 销售收入在100-200亿元的企业19家,100亿元以下企业有58家。

“山东省石油和化工100强企业是山东省石油和化学工业的主力军与领头羊,要积极响应国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大力促进新旧动能顺利转换,并顺应国际经贸规则新趋势,为重塑山东省石油和化学工业竞争新优势做出新贡献。”刘宇表示。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