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莱恩推出可再生燃料创新技术

作者:张欢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7-11-07
11月6日,全球领先的特种化学品制造商科莱恩在北京举办媒体见面会,向中国市场推出了其用于生产生物燃料纤维素乙醇的sunliquid®技术。

科莱恩位于德国施特劳宾的预商用工厂采用 Enviral 提供的原料进行广泛试验

科莱恩生物燃料与衍生物部门总监马库斯·拉巴赫介绍,sunliquid® 技术是一种高效、经济和可持续的生物技术工艺,能够利用麦秸秆、稻草、玉米秸秆和甘蔗渣等各种农业残渣废弃物来生产纤维素乙醇,并用于生产车用乙醇汽油燃料。在这套技术使用的最新的研发成果,其对秸秆产品的预处理不需要任何化学品,在水解过程使用了原位集成的纤维素酶,该种酶可实现在生产过程中自我更新,无需再额外添加。此外,生产过程中仅产生木质素和酒糟液两种副产物,其中木质素可用于系统自身供能,实现了能量自给,酒糟液可作为生物肥料销售和使用。

马库斯·拉巴赫表示,与传统过程相比,Sunliquid工艺将秸秆转化为燃料乙醇的产量可提高约50%。整个过程所需的能量可由乙醇生产过程中的副产品(主要是木质素)燃烧提供,因此整个生产过程供能自给,无需依赖任何化石能源。与化石燃料相比,该技术能够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95%以上。科莱恩在与奔驰车队的合作中对比发现,使用添加20%Sunliquid燃料乙醇的燃油后,驾驶过程中颗粒物的排放量可减少50%,且无需对发动机进行任何改装,同里程数油耗也没有增加。

此外,该技术还可用于生产纤维素乙二醇、乳酸、高链脂肪酸碱等产品。

据了解,今年 9月,科莱恩与斯洛伐克最大的生物乙醇生产商Enviral就使用科莱恩sunliquid® 技术生产纤维素乙醇事项签订了技术许可协议,建立年产 50,000 吨燃料乙醇的新工厂,该工厂为 Enviral 所有。此外,科莱恩也在10月宣布在罗马尼亚西南部投资新建一家全面的sunliquid工业化规模工厂,以农业废弃物为原料进行纤维素乙醇生产,第一批产品预计将于2020年问世,预计纤维素乙醇年产量可达 50,000 吨。目前科莱恩正在中国寻求合作商。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