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显示过去10年中国二氧化硫排放量大幅减少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7-11-10
来自美国航天局、马里兰大学、加拿大环境和气候变化部等机构的研究发现,过去10年,中国二氧化硫排放量减少约75%。

“中国二氧化硫减排速度超过了我们整个学界的预期,”论文第一作者、兼任美国航天局戈达德航天中心和马里兰大学副研究员的李灿告诉新华社记者,“中国减排的速度非常惊人,我们的研究显示了中国这些年实施的环境政策的有效性。”

这项发表在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旗下《科学报告》杂志的研究,利用美国航天局“奥拉”卫星的观测数据分析表明,中国二氧化硫排放量在2007年达到峰值,约为37兆吨,之后逐年下降,2016年降至8兆吨左右。

二氧化硫主要由燃煤排放,二氧化硫经化学转化生成的颗粒物被认为是中国雾霾的主要成因之一。

美国得克萨斯农工大学大气化学和环境研究中心主任张人一教授告诉新华社记者,这项工作很有意义,它清楚地证明了中国二氧化硫排放量的大幅度下降。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