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董事长:油气投资仍是重点!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7-11-15
近日,中国油气行业出现了颠覆性大事件:那就是中国最大的石油公司中石油完成组建中国石油集团电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油电能”),正式进入电力行业。

大家不禁思考,连中石油这样的数一数二的油气巨头都进入电力行业,石油行业还有未来么?

不过,中石油董事长王宜林在阿布扎比的相关活动中表示:全球能源需求仍将稳步增长,化石能源仍占主导地位。中国政府支持中石油开展对外合作。中石油的投资重点仍是化石能源。未来将稳步加大在化石能源领域的投资,继续深化合作伙伴关系。面对低油价的挑战,我们将与合作伙伴一起,通过优化投资结构,加强技术创新和管理提升,不断降低成本,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加大投资者的回报,推进世界油气行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

除了中石油一把手对油气未来的肯定,中化、华信、ADNOC、BP、埃克森美孚、道达尔等诸多国际油气巨头更是达成诸多共识,为石油的未来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通过讨论与交流,国际油气巨头对当前和未来油气行业面对的挑战和机遇逐步取得六点共识:

  • 一是当前页岩气产能的增加不足以弥补化石能源需求的缺口。
  • 二是当前形势下,投资策略和目的变得多样化。有的投资仅仅着眼于短期见效,而非长期发展。
  • 三是长远来看,常规特别是深水资源仍将是油气的主要供应来源。
  • 四是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技术进步控制成本得到认可。
  • 五是电动汽车产业复杂,存在政策、市场以及行业本身的问题。
  • 六是电力行业及石化工业的发展,为化石能源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考。目前化石能源仍将是能源供应的主力。

而随着原油产量的降低以及原油库存的减少,国际油价近期更是持续走高。

如此看来,担心石油未来的同学可以安心了。

或许,大家可以思考更加有意义的事情,比如今年的年终奖会不会多一些…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