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石油集团:2030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10%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7-11-15
西班牙石油集团公司(Cepsa)近日发布《2030年能源展望》(Cepsa Energy Outlook 2030)研究报告,尽管内燃机汽车仍将主宰85%的市场份额,电动汽车的竞争力还会继续增强,市场份额也会加大。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报告显示,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10%,但增速有所放缓,原因在于燃料效率的提升以及能源结构中其他能源的出现。亚洲中产阶级的继续壮大预计会拉动需求。

此外,可再生能源将占未来15年电能增长的一半以上,受太阳能和风能的推动取得前所未有的增速。天然气将在能源结构中排名第二,但因受可再生能源快速增长的牵制,在全球发电市场上的份额将仅增加1%。

即便可再生能源将占据相当可观的比重,2030年的世界能源结构继续以石油、天然气和煤炭为主。

该报告还指出,中国、印度和其他亚洲国家将引领能源需求,需求量超过1770吨原油当量。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