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膜法捕集CO2技术及工业示范”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科技部 发布时间:2017-11-16
10月26日,天津大学与科技部高技术中心“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重点专项办公室在天津联合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膜法捕集CO2技术及工业示范”项目启动会。

天津大学常务副书记舒歌群教授、天津市科委相关处室负责人、高技术中心专项办相关负责人、总体专家组专家、同行专家以及项目牵头单位及参与单位科研管理部门代表、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和骨干成员约4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舒歌群副书记代表项目牵头承担单位欢迎并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指导工作,承诺天津大学将切实落实法人责任,为项目执行提供保障。高技术中心专项办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相关管理办法,重点介绍了高技术中心在重点专项项目组织管理的工作重点和专项办的服务管理举措,明确了各责任主体的职责,并对项目管理和实施提出了建议。

项目负责人王纪孝介绍了该项目的研究目标和内容、组织管理方式和经费管理等内容,在项目实施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项目的组织管理机制和单元接口关系。项目下设4个课题,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课题总体情况和实施方案进行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就项目和课题实施过程中的关键节点控制,技术路线、进度安排等具体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天津大学财务处负责人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财务管理制度,重点解读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经费管理办法》、《国务院关于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并对项目执行过程中的经费管理提出要求。

项目启动实施会议的成功召开,为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项目的研究实施将为燃煤电厂提供环境友好、低能耗的近零排放碳捕集技术。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