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UR 2017中国年会在上海召开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11-22
NAMUR 2017中国年会在上海召开。

2017年11月22日~23日,NAMUR 2017中国年会在上海召开,横河电机全程赞助并参加本次会议。

NAMUR是国际过程工业自动化用户协会的简称,由拜耳、巴斯夫等7家公司于1949年在德国发起成立,其成员来自于过程工业的公司、为过程工业提供工程服务的公司、大学或类似机构及协会。

2009年,NAMUR进入中国,成立了多个工作组,组员由NAMUR中国成员企业的自动化相关部门的工程师组成,主要关注过程工业自动化行业的产品、技术方面的热点、难点与重点。每年的11月,NAMUR德国总部和中国分部都会举办年会,分享过程工业自动化领域的最新思路和技术,讨论新热点,并展示优秀供应商的解决方案。

NAMUR中国工作组成员,扬子石化-巴斯夫公司的戴小龙先生在会议开场介绍了NAMUR2017在中国开展的主要工作,并介绍了5月和《流程工业》合作举办的“流程工业数字化工厂高峰论坛”。

NAMUR协会德方代表,巴斯夫公司的Matthias Fankhänel博士谈到了NAMUR在德国的最新进展,以及他对数字化、开放架构、模块化等技术的理解,最后,他公布了2018年会赞助商将是E+H公司。

横河电机中国区总裁戴煜博士以及横河日本高层领导联合介绍了横河电机的技术理念和应用实践,戴博士从安稳运行、优化生产和业务创新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横河电机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本次NAMUR中国会议是NAMUR在国内的第9次年会,会议旨在亚洲地区建立一个过程自动化工作网络,致力于在成员公司之间共享经验、协调互助,从用户立场出发向制造厂商提出新设备、系统和技术的适用性、可操作性的要求,积极参与国家级和国际级的标准化工作。

关于NAMUR

NAMUR是一个国际性的过程工业自动化技术用户协会,于1949年11月3日成立于德国勒沃库森。协会由Dr. Sturm(Bayer),Dr.Hengstenberg(BASF)和Dr.Winkler(Hüls)等几位在化学工业测量和控制技术方面知名的专家成立,旨在共同探讨研究在工业测量和控制技术方面的标准化工作。

NAMUR最初的名称为化学工业测量和控制标准化协会。“NAMUR”就源于这一名称的德文缩写。

NMAUR多年来的主要宗旨是在提高测量技术、控制回路分析、标准化,尤其是接口(4~20mA信号,接近开关)等方面标准化工作,重点强调标准化工作和测量、控制设备的经验交流。其工作结果以NAMMR推荐及工作表的形式推出以作为制定及修改标准的建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