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将在巴西马拉尼昂州建一座30万桶/天炼油厂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7-12-05
巴西矿产及能源部石油、天然气及生物燃料局局长马尔西奥•费利克斯(Márcio Felix)近日透露,一家中国企业准备在马拉尼昂州建一座炼油厂。

巴西《环球报》11月26日报道,费力克斯表示:“这是一个私人项目,生产的石油不会出口到中国,加工后将会供本地市场使用。”

他表示,这次中企在马拉尼昂州建立的炼油厂正是此前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预计在该州建立的炼油厂,用地也是之前规划给Petrobras的。

在牵扯到腐败案件调查之前,Petrobras有计划在国内建立新的炼油厂,其中两个较为“优质的”分别在塞阿拉州和马拉尼昂州。但随着调查的开始,项目也被搁置。

上周,矿产及能源部的代表陪同中国企业家一起对项目进行了考察,但费力克斯拒绝透露更多的谈判详情,称项目仍在“对话”的阶段。不过,他强调这个项目希望能够在部长费尔南多•科埃略•菲略(Fernando Coelho Filho)任职时签署,而他将于明年4月份卸任。

费力克斯还表示,炼油厂项目需要大约70亿至100亿美元的投资。“项目或许将通过巴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银行(BNDES)融资,但仅为一小部分。”他说。

费力克斯还拒绝透露到底是哪家中国企业将建立炼油厂,他只透露称这家企业是已经在巴西市场当中的中国企业之一。他还强调,Petrobras不会参与这个项目。

他还透露,中企修建的炼油厂的加工能力约为30万桶/日,并强调这个项目“是巴西经济在油气领域改革的里程碑”。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