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V GL向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颁发两份AiP证书

文章来源:DNV GL 发布时间:2017-12-06
2017年12月6日,中国船舶重工旗下的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DSIC)获得了DNV GL为其12.7万载重吨穿梭油轮和半潜式起重平台颁发的原则性认可(AiP)证书。

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卢晓晖高度评价了两份AiP证书的重要性,“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大连船舶重工集团和DNV GL就开展一系列合作,成功完成多种船舶和海工平台的联合设计开发与入级业务。本次两型新产品原则性认可的发布,进一步丰富了大船集团的产品系列,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广泛的服务。大连船舶重工集团和DNV GL都能以此两型新产品的原则性认可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多领域合作。”

DNV GL大中国区总经理施泰睿(Torgeir Sterri)颁发了该证书,他表示,“通过颁发这些AiP证书,DNV GL很高兴也很自豪能与DSIC进一步加强合作,特别是帮助他们引入了新的穿梭油船设计,该领域前景光明。”

12.7万载重吨穿梭油船:

DSIC积极响应穿梭油船市场的回暖,首创了用于北海和挪威大陆架营运的新设计。DNV GL为该设计颁发了原则性认可(AiP)证书。

该设计的特色是DP2动力定位和双推进系统,并符合EEDI第3阶段规则。

在AiP项目开始之前,DSIC邀请了DNV GL在穿梭油轮方面的顶尖专家Olav Tveit先生,举办了一场为期两天的穿梭油轮研讨会。“DNV GL船级社在全球穿梭油船市场享有最大的份额,特别是在北大西洋海域营运的油轮”,Tveit说,“DSIC是DNV GL在中国的重要客户之一,我们很高兴能在这个方面为他们提供支持。”

半潜式起重平台—DSCU12000

DNV GL为DSIC的DSCU12000颁发了原则性认可(AiP)证书,该设计是带动力定位系统的半潜式起重平台。

该平台配备了两台迴转式起重机和S-Lay铺管系统,能在从温和到恶劣水域的不同环境下实施大件吊装和铺管作业,包括英国近海和北海。该设计基于DNV GL的船级符号+1A Column-stabilized Crane Unit DYNPOS-AUTRO Crane-offshore,并符合最新的DNV GL海工标准和IMO MODU规则。

“半潜式重吊装置较为不常见,无论从尺寸还是载重方面来说,该设计都是新型的”,施泰睿在颁发该证书时表示,“对于这个不寻常的项目,DSIC凭借双方长期的合作基础以及DNV GL在海工行业内的优势地位,获得了这份AiP证书。”

原则性认可是在认可的框架内,对于一个概念设计的独立评估,确认该设计是可行的,没有明显的障碍阻止该概念设计的实施。原则性认可的特点是发生在一个项目的早期阶段,为项目团队、公司管理层、外部的投资方或监管方确认其可行性。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