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专利技术比选全面完成!来看哪些国内外先进技术入选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12-07
据福建炼油化工有限公司报道,11月30日,福建古雷石化有限公司副总裁陈飞山在福炼大厦主持召开了60万吨/年乙苯/苯乙烯专利技术工艺包综合比选会。

由公司副总裁谢荣辉、项目总监团队和其他7名专业人员组成的评定小组,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顺利完成了此次专利技术比选工作。

据了解,此前公司已完成了部分国内专利技术和引进专利技术的技术比选工作。

其中,国内专利技术包括采用中国石化技术的乙烯裂解、汽油加氢、芳烃抽提、聚丙烯、SBS和丁二烯等6套装置。引进专利技术包括EO/EG装置和EVA装置。

随着此次乙苯/苯乙烯专利技术工艺包综合比选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福建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专利技术比选工作圆满完成。(来源:福建炼油化工有限公司)

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百万吨级乙烯及下游深加工装置建设单位为由福建炼油化工有限公司和旭腾投资有限公司按各占50%股份组建的福建古雷石化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为345.7亿元(其中外汇70061万美元)。其中资本金115.2亿元,约占项目总投资的三分之一,由福建炼油化工有限公司和旭腾投资有限公司按各50%出资;其余部分由银行贷款解决。

项目主体工程包括:

80万吨/年乙烯蒸汽裂解、180万吨/年甲醇制烯烃、30万吨/年裂解汽油加氢、25万吨/年芳烃抽提、9万吨/年丁二烯抽提、30万吨/年乙烯-醋酸乙烯树脂(EVA)、27/50万吨/年环氧乙烷/乙二醇(EO/EG)、60万吨/年苯乙烯(SM)、20万吨/年双氧水、30万吨/年环氧丙烷(PO)、16/14.5万吨/年丙烯酸/酯(AA/AE)、35万吨/年聚丙烯(PP)、10万吨/年热塑性弹性体(SBS)、10万吨/年轻蜡(NP)、13万吨/年烷基苯(LAB)、6万吨/年甲基叔丁基醚(MTBE)等16 套化工装置。除乙烯蒸汽裂解和MTO装置外,其余化工装置可在确保安全、环保的前提下根据实际进行适当的优化调整。

项目于2016年1月15日获福建省发改委核准,并于同日获福建省环保厅环评批复(《福建省环境保护厅关于批复漳州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百万吨级乙烯及下游深加工装置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函》闽环保评〔2016〕2号)。

2016年11月7日上午,福建古雷石化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2016年两岸企业家峰会上举行。

2017年11月7日,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南京闭幕,据峰会大陆方面副理事长盛华仁介绍,经过双方协商,两岸共建的福建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已具备开工建设条件,确定将于今年12月26日破土动工。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