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 HA级燃机联合循环效率超64%,再创行业新高

文章来源:GE 发布时间:2017-12-08
2017年12月4日,GE发电集团宣布,世界上最大、最高效的GEHA级燃机的联合循环效率已突破64%。

2016年6月,法国布尚电厂的GE 9HA燃机创下实测联合循环全厂净效率62.22%的世界纪录。在此后仅18个月的时间里,GE不断创新,再攀高峰,凭借在增材制造和燃烧技术上的突破,使HA系列燃机效率再创新高,继续保持燃气轮机效率纪录。

GE发电集团燃气发电业务总裁兼CEO马基乐(JoeMastrangelo)表示:“HA级燃机代表了GE最为先进的燃机技术。我们坚持不懈,使这一技术不断突破极限。能够率行业之先,以64%的效率为客户提供当今世界上最高效的燃机技术,GE深感自豪。”

GE发电集团预计,燃机效率每提高1%,就可为全球客户减少数百万美元的燃料花费。GE在增材制造上的长期研发投入对HA级燃机性能提升起到了重大作用。利用3D增材制造技术生产出的燃烧室部件可以使空气与与燃料预混更为充分,进而实现更高的效率。而这些复杂的部件构造是传统制造工艺无法实现的。这套新的燃烧系统已在GE位于美国南卡罗莱纳州格林维尔工厂燃气轮机测试中心的测试台通过全转速全负荷测试。

正是这些突破,使9HA.02燃气轮机在特定工况下可以实现64%的联合循环效率和826兆瓦的一拖一联合循环出力。2018年起,客户即可订购联合循环效率超过64%的HA级燃机,目前,2017年订购的燃机最高效率为63.7%。除此之外,GE发电集团将继续向2020年代初实现65%效率的目标迈进,让HA级燃机持续保持全球最先进H级燃机的称号。

GE HA燃机技术已受到广泛认可。迄今,GE在全球已赢得70多台套HA燃机合同订单。自2016年6月,全球首台GE HA级燃机在布尚电厂运行以来,已有超过17台GE HA级燃机投入运行,累计运行时间超过5万小时。除了高效,HA燃机在灵活性上的优势同样明显,适用于调峰。其燃机升降负荷率在满足排放标准的同时可达到65兆瓦/分钟,能有效调节可再生能源发电的不稳定性对电网的影响,支持电网稳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