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首套溶聚丁苯橡胶中试装置建成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网 发布时间:2017-12-20
12月7日了解到,中国石油首套溶聚丁苯橡胶中试装置在独山子石化公司建成,进入开工准备阶段。

中试装置是基于中国石油SSBR新产品开发和确保国内SSBR领先地位的需求专门建设的,是中国石油重大工业化试验项目“轮胎用溶聚丁苯橡胶成套技术开发及新产品工业试验”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石油

溶聚丁苯橡胶中试装置建成,将为独石化年产18万吨丁苯橡胶装置的连续稳定运行和产品质量持续提升,以及新产品的开发、中试连续聚合试验放大、提高工业化试产可靠性、降低开发风险提供切实有效的工艺技术研究支持,对于中国石油SSBR成套生产工艺国产化具有关键的引领和支持作用。

此次中试装置建成后,将为独山子石化开发SSBR新产品奠定基础,装置可对小试新产品放大生产,完善成套化生产工艺的可靠性,为新产品工业化试生产提供进一步的工艺方案。另外,中试装置还能生产一定量符合设计要求的产品,满足下游用户的产品试用需要。同时通过开发特定苯乙烯、乙烯基含量SSBR新产品,满足不同细分市场对SSBR差异化的需求。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