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突发!这个国家正式宣布彻底抛弃石油!

文章来源:立方石油 发布时间:2017-12-22
法国正式通过一项法案,在2040年前在其国内及其海外领土内禁止一切石油天然气勘探和生产。

法国,是一个浪漫的国家!但是对待石油,却显得不是那么美丽……

继宣布在2040年禁止汽车和柴油车之后,法国正式通过一项法案,在2040年前在其国内及其海外领土内禁止一切石油天然气勘探和生产!

这是世界上首个宣布彻底抛弃石油、对石油“赶尽杀绝”的国家!但是等等,从行业公司角度来说,法国其实也算个“石油强国”,比如道达尔公司,再比如出身法国的斯伦贝谢……

道达尔

那是什么让法国对石油如此决绝?

关键一点,法国对外石油依赖程度高达99%!

法国生产的石油和天然气只占国内消费的 1%,其余基本全靠进口,所以在很大程度上该禁令的作用主要是象征性的。

法国在北海有少量的领海,该地区和英国荷兰的领海均有石油储量,其中最大规模开发的是英国,法国领海地区内石油开采难度相对较大,且不适合大规模开采,所以法国一直没有开采计划。

由于煤炭及石油天然气匮乏,核能在法国能源中的占比高达75%。

不过由于核能的问题逐渐突出,法国正计划将核能的在能源中的比例从当前的75%降至2025年的50%。

如此说来,一个被石油抛弃的国家主动抛弃石油也是在所难免的。

不过随着世界能源格局的发展,石油行业究竟何去何从,也值得我们好好思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