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中石油最新人事变动信息汇总!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12-26
临时年末,中石油、中石化近期领导变动较多。从目前公布的来看,有中石化上海石化董事长、中石油海洋工程总经理、党委书记等领导的变化。

在中石油石油工程技术板块重组改革的大背景下,近期将有诸多局级领导的变动。

中石化

近期,中石化几大上市公司管理层人事变动频繁:

中石化上海石化董事长王治卿辞职,副董事长吴海君接任董事长及总经理职务。

路保平因工作原因辞去中石化油服副总经理职务,并被提名公司非执行董事。

根据中石化上海石化的公告:

12月4日,王治卿先生因工作调整辞去本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战略委员会主席、提名委员会委员、总经理职务。自即日起至选举产生本公司新任董事长之前,由公司副董事长吴海君先生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

12月21日,吴海君先生当选公司董事长,并被聘为总经理。

三桶油

根据中石化油服的公告:

12月20日,路保平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的主要原因是路保平先生已经被提名为本公司第九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候选人,同时已担任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且职务繁忙。

同日,焦方正先生、叶国华先生、路保平先生、樊中海先生为被提名为公司非执行董事候选人,孙清德先生、周世良先生被提名为公司为执行董事候选人,姜波女士、张化桥先生、潘颖先生被提名为独立非执行董事候选人。   

中石油

近日,中石油油服板块改革全景图终于出炉!世界第三大油服“中油油服”即将诞生!

中石油

1、组建中国石油集团油田服务有限公司(“中油油服”),改制设立股份有限公司,择机整体上市

中油油服总部设13个职能部门,一个事业部(国际事业部),旗下拥有西部钻探公司、长城钻探公司、渤海钻探公司、川庆钻探公司、东方物探公司、测井公司、海洋工程公司以及参股的大庆钻探公司等单位。在中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加挂中油油服工程技术研究院牌子。

2、强化海外业务管理,组建国际事业部,作为中油油服直属机构

按照精干高效的原则,所需人员从长城钻探机关,以及其他企业直接从事海外业务管理的人员中选聘。国际事业部承担市场开发与协调任 务。中油油服所属各企业海外业务的资产、队伍、人员隶 属关系不变,配合开展海外市场开发,进一步深化区域市场承包,负责项目运作。国际事业部根据需要统一组织海外项目经理部,实行集中管理。

3、重组整合物探业务,打造新的东方物探

将川庆物探和瘦身后的大庆物探整体划入东方物探,移交东方物探矿区业务,建设主业突出、人员精干、装备精良,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国际一流地球物理勘探公司。

具体实施方案:

1)将川庆钻探物探公司整建制划入东方物探公司。

2)整合大庆物探业务。大庆钻探负责对所属两个物探公司 进行瘦身、减员,移交离退休管理中心、仪修厂、经警队、生产服务队、综合车队等非主营业务资产及人员,并结合员工自愿原则,将人员数量压减至2000人左右,而后划入东方物探公司。

3)整合东方物探四川研究中心和川庆钻探物探研究中心, 加挂西南油气田物探研究中心的牌子;整合东方物探大庆研究中心和大庆钻探物探研究中心,加挂大庆油田物探研究中心的牌子。

在中石油油田领域不断调整的同时,中石油集团随着油服板块的重组合并,人事变动也比较频繁:

中石油长城钻探工程公司领导变动:

马永峰同志任长城钻探工程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胡欣峰同志任长城钻探工程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副总经理

王忠仁同志、冯艳成同志另有任用。

中石油海洋工程领导变动:

彭飞同志任中石油海洋工程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党委书记。

免去张宝增同志中石油海洋工程公司党委书记、委员、工会主席,副总经理职务,另有任用。

免去刘圣志同志中石油海洋工程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委员职务,提前退出领导岗位。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