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与埃克森美孚首个合作EPC项目伊拉克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02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埃克森美孚公司合作的首个EPC产能建设项目西古尔纳-1油田M130日前正式建成投产。

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PECC”)中东地区公司总经理李兆明29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埃克森美孚公司合作的首个EPC产能建设项目西古尔纳-1油田M130日前正式建成投产。

据悉,西古尔纳-1油田位于伊拉克南部巴士拉省首府巴士拉西北方向约65公里,距离伊拉克乌母卡萨港约150公里,油田面积约600平方公里。探明原油储量509亿桶,当前产量50万桶/天,相当于2500万吨/年。油田作业方为埃克森美孚伊拉克公司,油田所有者为伊拉克巴士拉石油公司(原伊拉克南方石油公司)。当地时间28日,在埃克森美孚、伊拉克巴士拉石油公司高管的见证下,M130含水原油处理项目顺利进油,投产一次成功。

石油

李兆明介绍,M130项目是近五年埃克森美孚在伊拉克西古尔纳-1油田投产的第一个规模化油气EPC项目,是目前西古尔纳-1油田设计工艺最先进、投产后实现产品处理指标最高的脱盐脱水装置,也是CPECC在伊拉克第一个全面采用模块化设计理念、撬装化制造和安装的原油处理装置。

“项目在原来合同范围的基础上,加上变更增加的工作量,前后经历三年,走过的路很扎实,也很充实,克服并解决了标准、规范、程序、管理、社区关系等各种困难和挑战,实现了投产。项目部会再接再厉,早日通过性能测试。”西古尔纳-1油田M130项目经理姜华升对中新社记者说。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