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重磅!2018年,国际油价冲击80美元!!

文章来源:立方石油 发布时间:2018-01-03
在2017年的最后几天,利比亚的一场管道爆炸,硬是把国际油价双双推到了60美元的年度巅峰(WTI原油价格达到60.42美元,布伦特原油66.87美元)。

2018年,又将是石油行业极不平凡的一年!

站在60美元高位的国际油价,是否能够延续2017年一路高歌的辉煌呢?

国际油价

伊朗局势

当我们看够美国原油库存升升降降、沙特俄罗斯OPEC轮番上场这些影响油价的老把戏后,石油行业又迎来了一次重大的利好刺激:伊朗局势!

高物价、高失业率,让这个刚从制裁中解脱出来的石油大国苦不言堪。

元旦节前,在伊朗第二大城市马什哈德,一场经过批准的游行突然变得失控,并逐渐蔓延到伊朗多个城市……

今天伊朗的混乱已经进入第五天,目前至少12人在此次反政府抗议活动中身亡,数百人被捕。

但是,作为储量及产量及其丰富的伊朗,其在石油行业的地位一直不容被忽视!

根据最新的OPEC报告显示,伊朗2017年11月的原油产量为380万桶/天,仅次于沙特(1000万桶/天)和伊拉克(440万桶/天)。2017年全球原油产量约为9600万桶/天。这就意味着伊朗的产油量占全球比例4%,而动乱的持续进行将导致伊朗国内原油生产的停滞,将对原油价格产生明显的影响。

 立方石油

中东乱局

一个月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引发巴勒斯坦的强烈抗议。

2017年年末,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出席纪念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成立周年活动时说,巴勒斯坦人不会放弃、“不会再重犯过去的错误”,将一直抗争到底,直到“解放耶路撒冷”、让耶路撒冷“成为巴勒斯坦国的首都”。

新年伊始,由耶路撒冷引发的中东乱局更是愈演愈烈。

以色列议会1月1日深夜通过《耶路撒冷法》,称以色列放弃耶路撒冷任何一片土地的主权,需要议会三分之二的绝对多数赞成票。巴勒斯坦2日对以色列议会通过该法案表示强烈谴责。

中东代理人战争一触即发。

可以预见的是,如果冲突加剧,可能威胁地区稳定,推升全球油价,并对全球通胀带来连锁反应。

若中东爆发战争,2018年油价将直冲80美元!

再抛去伊朗局势、中东乱局,放眼来看,受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俄罗斯的持续减产行动,以及中国持续强劲的原油需求,2018年国际油价有望保持温和上涨趋势。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