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强强联合恒力炼化、荣盛集团、旭阳控股,携手开创炼油行业“央企+民企”合作新格局!

文章来源:石油化工论坛 发布时间:2018-01-10
2018年1月8日,中化集团下属企业中化石油有限公司与恒力集团旗下恒力石化(大连)炼化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18年1月8日,中化集团下属企业中化石油有限公司与恒力集团旗下恒力石化(大连)炼化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加强石油产供销等领域的全面合作关系。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强强联手,携手开创炼油行业“央企+民企”合作新格局。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在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投产后的原料采购,汽油、柴油、航空煤油等成品油以及其他化工产品的销售方面开展全面深度合作。恒力集团将借助中化集团在建的中化能源互联网项目获得服务,并开展更紧密合作。

中化石油与恒力炼化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中化石油与恒力炼化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恒力集团目前在建的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分别得到了国务院和国家发改委的发文重点支持,不仅是国家在炼油行业对民企放开的第一个重大炼化项目,更是国家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中推进速度最快的项目。

按照进度2018年10月投料试生产后,恒力将实现“原油—芳烃—PTA—聚酯新材料—纺丝—织造”的完整产业链。

中化石油

中化集团成立于1950年,现为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中国四大国家石油公司之一,也是我国最早入围世界500强的企业之一。恒力集团拥有全球单体产能最大的PTA工厂之一、全球最大的功能性纤维生产基地之一和全球最大的织造企业之一,现位列世界500强268位。

中化化销与荣盛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

中化化销与荣盛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7年12月28日,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化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在中化化销总部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拟在石油化工产品的采购和销售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未来,双方将以荣盛集团旗下浙江石化4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中金二期的产品为对象,以中化化销已有的销售渠道为依托,在产品的采购和销售上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荣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寿柏春总经理分享了荣盛的经营发展及未来的战略规划,重点介绍了浙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的进展及主要产品的情况。寿柏春希望,双方按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精神,加强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做强做优。

中化化销副总经理王国伦就公司的概况、营销能力、组织架构、创新平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中化化销总经理李波表示,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起点,加强在石化产品贸易及物流领域的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及资源共享,丰富双方的业务内涵,实现共赢。

此外,双方还就中化化销乙烯产品预销售情况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就荣盛集团乙烯项目投产后产品销售达成广泛共识,建立深度合作意向。

中化石化销售有限公司于2017年4月经中化集团批准设立,是中化集团能源事业部重要组成部分,肩负中化集团大宗石化产品国内外经营之重任。2017年中化化销产品销售覆盖辽宁、山东、江苏、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广东等八省份,预计2018年可实现进出口化工品贸易60万吨,全年销量达到千万吨级。

中化化销总部位于上海,分别在泉州、南京、广州等地设有福建、华东、华南等区域性分公司,并在海外设有中化贸易(新加坡)有限公司,系统内企业还包括中化辽宁公司。同时在东莞、江阴、泰州、连云港、东营等地配备中转仓库,与沿海各大港口均已建立良好合作关系。

中化化销作为集团大宗石化产品的统一销售平台,负责泉州石化1200万吨/年炼油项目石化产品销售工作,主营产品由民用气、醚后碳四、纯苯、甲苯、混合二甲苯、石脑油、MTBE、硫磺、聚丙烯、石油焦、沥青等。同时,中化化销与亚太、中东、欧美等地区众多大型石化企业已建立起良好稳固的合作关系。

中化国际与荣盛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

中化国际与荣盛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7年10月9日下午,中化集团控股上市企业中化国际和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拟在石油化工产品的分销和物流领域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双方将加强在物流和芳烃、PTA等化工品贸易领域合作,形成优势互补,丰富双方业务内涵。

中化能源与唐山曹妃甸区政府、旭阳控股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中化能源与唐山曹妃甸区政府、旭阳控股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2017年10月12日上午,中化集团能源事业部下属企业与唐山市曹妃甸区政府、旭阳控股有限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根据合作备忘录,中化集团下属中化实业、中化石油公司、中化石油销售公司和中化石化销售公司将与旭阳控股有限公司开展全方位合作。三方合作的1500万吨/年石油炼化一体化项目计划分为三期建设,总投资558亿元。

此外,中化集团和旭阳控股有限公司还将在原油、成品油、化工品码头仓储、原油采购及成品油购销、石化产品购销、炼化一体化项目投资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建长期、稳定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