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莱恩与中国石化就油品升级催化剂技术签署重大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1-12
1月11日,科莱恩宣布,该公司已与中石化签署了两项重大协议。

第一项协议是FCAS系列吸附剂合作协议,中国石化授权科莱恩使用S-Zorb FCAS系列吸附剂配方。这一全球性合作协议能够让科莱恩扩大其催化剂产品组合,从而推动低硫汽油的商业化生产。

科莱恩高级管理团队和中石化团队在北京签署协议

科莱恩高级管理团队和中石化团队在北京签署协议

第二项协议是中国石化催化剂公司(SCC)与科莱恩卡塔尔有限公司(Clariant Qatar)签署的流化催化裂化(FCC)代理协议,协议约定科莱恩卡塔尔将成为中国石化FCC催化剂在卡塔尔炼厂的代理商。

FCC催化裂化石脑油是汽油产品中的重要组分。然而,石脑油的含硫量通常高达2,000ppm wt,而国五规格要求硫含量低于10ppm wt,因此脱硫至关重要。加氢脱硫是去除石脑油硫的一种常用方法,但该方法需要大量的氢,而且还会损耗研究法辛烷值(RON)。相反,S-Zorb工艺使用催化剂来吸收FCC汽油中的全部硫化物,能够确保较高的RON保留率和液体产率。

此外,该一步法工艺无需再循环流,能够大幅减少氢耗量。这些因素使得S-Zorb技术成为中国汽油升级的理想技术,符合国四(相当于欧四)和国五(相当于欧五)油品标准。

科莱恩高级副总裁兼催化剂业务单元总经理司徒浩(Stefan Heuser)对此项协议表示欢迎,并说道:“自2001年起,我们就与中国石化保持着成功的合作伙伴关系,对此我们深感荣幸。能够通过此项协议进一步加强我们的合作关系,我们感到十分高兴。作为燃料改质领域领先的催化剂供应商,我们致力于通过可持续发展创造价值和推动创新。”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