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和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签署合作备忘录

文章来源:陶氏 发布时间:2018-01-19
2018年1月18日,陶氏化学公司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北京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双方将在环境基准标准和保护领域内的科学研究、政策建议、技术服务与应用、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致力于为改善中国环境质量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提升中国在环境和化学品领域内的科学管理和实践水平。双方在签字仪式结束后召开了“中美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研讨会”,60余位业内专家和学者与会,就“环境与健康”、“环境毒理”、“环境基准与标准”、“企业与环保”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为应对环境挑战,中国政府做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决策,习近平主席也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相协调的目标,必须走“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之路。为此,中国政府鼓励企业与科研机构开展合作,充分运用各自的资源和优势,推动环保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科技创新和应用。

陶氏和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签署合作备忘录

陶氏在环保和可持续发展领域具有强大的研发资源和能力,拥有一系列前沿技术和创新方案。陶氏每年投入大量研发资金,集中开展500多个重大研发项目。上海陶氏中心是陶氏在美国本土之外最大的一体化研发中心,拥有600多名科学家和工程师,100多间先进的实验室。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科研队伍由一批相关领域的顶尖科学家组成,其中包括五名中国工程院院士,是中国环保系统的第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也是国际上环境基准领域的重要研究机构。双方的合作将以国家《“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2030健康中国”规划纲要》等纲领性文件为指引,为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的科学实施做出贡献。

陶氏全球环境、健康及安全高级副总裁、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尼尔霍金斯(Neil Hawkins)博士在研讨会演讲时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中国政府分享陶氏在环保领域的技术专长,加速积极变革的进程。正是通过这样不同组织之间的合作,我们的社会才得以大步前进。我们非常珍惜这次共同学习的机会,将携手探索,打造融合了全球企业界经验的公共政策蓝图。”

陶氏大中华区总裁林育麟也表示:“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密不可分,陶氏通过不断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作为‘联合创新’的积极倡导者和实践者,陶氏十分注重与中国政府及科研机构密切合作,推动科学研究。我们非常高兴能与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达成合作意向,实现资源和优势互补,携手推动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共创‘绿水、青山、蓝天常在’的美好未来。

陶氏和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签署合作备忘录

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吴丰昌院士在研讨会致辞时表示:“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研究为环境污染控制和治理提供科学的理论依据与技术支撑,对有提升我国环境管理与治理技术水平至关重要,是国家社会与经济可持续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需求。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自建成以来,开展了大量基础性研究、技术创新和业务应用工作,为我国环境质量标准制修订和环境管理提供了有效科技支撑。而学术界和产业界之间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将使我们更加了解产业前沿需求,使研究工作的价值和影响力获得提升。此次与陶氏达成合作意向是我们的一次全新尝试,我们将在未来不断探索和丰富合作新途径。”

陶氏始终重视在环保领域与中国政府及科研机构密切合作。2008年至2010年,陶氏携手环保部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实施了为期两年的化工行业“安全操作与应急响应预备”项目,提升中国化工行业的化学品安全以及应急准备能力。2005年,陶氏与国家环保总局合作启动了为期四年的清洁生产示范项目。陶氏张家港制造基地凭借在安全和清洁生产方面的杰出表现,曾被授予“国家环境友好企业”荣誉称号。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