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诺贝尔启动2018 Imagine Chemistry全球化学新创想挑战赛

文章来源:阿克苏诺贝尔 发布时间:2018-01-23
1月10日,阿克苏诺贝尔专业化学品业务部宣布2018年 Imagine Chemistry全球化学新创想挑战赛正式启动。

首届Imagine Chemistry于2017年启动并获得了巨大成功,如今该赛事已经发展成为阿克苏诺贝尔合作创新方案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为新创企业或研究人员提供机会,帮助他们解决业内的实际难题,并为化学行业创造可持续发展的机会。获奖者可与阿克苏诺贝尔签署合作开发协议,帮助其将创意推向市场。

2018年赛事主要寻求以下6个领域的解决方案:

•    可持续的微小颗粒技术 (Sustainable small particle technologies)

•    无污水化学工厂 (Wastewater-free chemical sites)

•    智能化学工厂 (Intelligent chemical plants)

•    革命性的氯酸盐生产 (Revolutionizing chlorate production)

•    可持续的粉末技术 (Sustainable powder technologies)

•    零排放表面活性剂技术平台(Zero footprint surfactant platforms)

阿克苏诺贝尔专业化学品首席技术官Peter Nieuwenhuizen表示:“去年的Imagine Chemistry赛事获得了热烈的反响,我们和三位获奖者就开发更具可持续性的化学品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该项目表明,新创公司和企业可以开展高效的合作,突破创新阻碍,实现双赢。我们期待通过2018年挑战赛来发现新的商机。”

Imagine Chemistry能在业内脱颖而出得益于它的合作方式,参与者在赛事全程均能获得公司专家组量身定制的反馈意见,用来改进自己的解决方案。赛事由毕马威创新团队合作组织,ICOS投资基金和Lux Research提供支持。此外,瑞典Chalmer大学也加入了合作伙伴行列,并将主持2018年决赛。

去年的获奖者之一,来自新创企业uFraction8的Brian Miller评论道:“阿克苏诺贝尔和我们一起认真探讨研发过程,并为双方合作做了大量工作。公司的各个部门都参与进来并提供了指导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把所有创想落实成为一个成功的提案。这种指导式的比赛过程使这场赛事尤其特别。”

参与者可在线提交创意和解决方案,同时在整个申请阶段都能从在线平台上获得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6月份,将有20名决赛选手受邀参加于瑞典哥德堡Chalmer大学举办的为期三天的决赛活动,同财务和研究领域的专家合作,进一步完善自己的创意。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