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noc将大幅应用二氧化碳提升石油采收率

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8-01-25
阿联酋通讯社1月17日报道,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宣布计划大幅度扩大其碳捕捉、使用和存储(CCUS)技术的应用,以在未来十年实现通过二氧化碳提升石油采收6倍效率。

迄今为止,ADNOC已经从阿联酋钢铁工业公司(ESI)收集了约24万吨二氧化碳,并已注入到Rumaitha和Bab巴布油田的油田中,以提高石油采收率。

注入地下可安全存储的温室二氧化碳气体相当于每天超过100万辆汽车的排放量。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二氧化碳需求, ADNOC还制定了庞大计划以从自身产业中搜集温室气体。

二氧化碳提升石油采收率

从2021年开始,ADNOC将逐步提高二氧化碳的利用率,并计划至2027年提升至2.5亿立方英尺/天。ADNOC希望借此实现70%采油率,达到全球平均水平的两倍。

ADNOC是2009年来首个通过注入二氧化碳提升石油采收率的国家石油公司。2016年,ADNOC与马斯达尔(Masdar)联手推出中东北非地区第一个商业规模CCUS工厂Al Reyadah。Al Reyadah公司现由ADNOC全资拥有,并被纳入ADNOC陆上石油公司。

国际能源机构(IEA)认为,碳捕捉和封存技术将为可持续发展,创建环境友好型未来能源开发模式发挥关键作用。预计至2050年该技术所消耗的二氧化碳将占全球碳减排量的约六分之一。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