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潞安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01-26
近日,中科潞安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挂牌仪式在太原举行,这标志着中科潞安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潞安集团副董事长、党委常委王光彪出席挂牌仪式,潞安集团副总经理刘俊义主持仪式。山西省科技厅副厅长李敏,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党委书记马七军,赛鼎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景超,陕西燃气集团总工程师、陕西燃气集团富平能源科技公司董事长胡恒进等参加挂牌仪式。

据悉,中科潞安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是由潞安集团和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合资组建的高新技术企业,于2015年在太原注册成立。公司依托双方共同开发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钴基固定床费托合成成套技术,开展商业化应用。经营范围主要包括技术许可和技术转让、工艺包、催化剂研发生产和供货、费托合成反应器核心设备开发应用以及人员培训和开车指导等相关技术服务,旨在通过先进的技术引擎带动国内钴基费托合成及下游新型产业的发展,逐步发展成为集新技术、新产业与新模式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司。

中科潞安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2006年,潞安集团中标国家级项目,开始建设国内第一个间接液化煤基合成油示范工厂——潞安集团16万吨煤基合成油示范厂。这是我国煤间接液化自主技术产业化的第一个项目,被国家发改委列入国家煤化工中长期发展规划和“863”高新技术项目。2008年12月,潞安集团产出了全国第一桶钴基煤基合成油。2009年10月,潞安集团铁基催化剂出油。潞安成为国内唯一同时使用铁基、钴基两种工艺进行煤基合成油的企业。

2018年1月1日,山西潞安高硫煤清洁利用油化电热一体化示范项目(180项目)全系统成功试运行,正式产出合格的第一桶煤基高端合成油。项目采用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科合成油铁基高温浆态床F-T合成油技术。

中科潞安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潞安集团副董事长王光彪表示,中科潞安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商业模式创新为手段,以股权合作为链接,推动省内传统煤化工改造升级,全力推进长治核心区、省内拓展区、“一带一路”战略区“三区布局”,打造“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的示范,做强新型高端现代化煤化工产业,在国资国企转型升级征程中展示大作为;要优势互补、优势集成,同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共同构建起涵盖基础研究、技术中试、工业示范和技术集成与商业化的产学研用一体化技术创新链条,促进科技创新成果快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实现大发展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